不支持Flash

中辰期货:白糖探顶回落 后市调整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三国内郑州白糖期货总体为探顶回落走势,上午以高开开盘,之后便一路下滑,尾盘收于一根较长上影线的小阴线,主力合约707报收402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1点。成交非常活跃,成交量253870手,增加61298手,持仓方面为138350手,增仓3496手,但较上两个交易日由明显减少。

  基本面,受

原油价格下跌和贸易行卖出近月价差以及基金退出多头的影响,美原糖未能跟随上周五的涨势,再次微幅下跌。但到低位,贸易买盘使得尾盘稍微反弹上去,5月合约在冲到了5日均线受阻后并开始拐头向下,最低探到了10.10的低位,最终下跌了4个点,但从图形看,这是一个继跌图形。昨天成交量开始放大,说明有主动性买盘在积极入场,而这将糖价在10美分处形成了支撑。

  重要的是目前国内白糖期货的价格决定因素依然取决于现货方面的持续走强,大宗交易中心今天盘面交易活跃,投机性的买盘带动了价格的再次上冲,并带动了多头的人气,但随着多头在前期高点区域的获利回吐,图表上形成双头的可能性依然较大。2006/07年度印度食糖产量增加至2490万吨的创纪录水准,而两年前糖产量为1270万吨,预计目前印度已有80万吨糖的出口许可,这将可能加剧白糖价格的下跌。目前,巴西中南部地区开始收割甘蔗,但4月前甘蔗收割速度不会加快,且5月前只会有少量新糖和乙醇出口。同时,巴西官员近期表示将巴西国内汽油中乙醇的混合比例从23%提高至25%。这些都将极大的支撑了白糖价格的上涨。这些错综复杂的基本面信息都注定了白糖在短期内都将维持一个震荡的格局。

  从技术图形上看,虽然冲破了前期的高点,但依然不排除有做双顶的可能,因为今天的上冲没有能够有效形成突破。从日线的KDJ指标分析,短期技术性回调仍有必要。且多头的获利回吐形成的技术性回调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价格。主力合约707目前价位存在压力,下方支撑位为3900点。

  操作上,预计短期有调整需要,多头适量离场观望。(王让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