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沪铝呈现在现货支撑下资金推动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明丽娜)--周二,沪铝主力合约701以20260高开,上午在20400-20250之间震荡整理,午后多头加大买进力度,价格最高上摸20490,尾盘阶段空头减仓,而价格维持了20440-20470,终盘收20460。

  周二上海现货铝上涨400元,报21615元/吨,南海现货上涨440元,成交区间位于21480 21600元/吨,期货当月收21300。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周一受库存低和需求旺盛推动,创下纪录高点,年内累及涨幅达致130%。LME三个月期铝每吨收高18美元至2800,再次未能在2800水准上方获得上涨动能,但是上涨趋势良好,短期仍然有望刷新2834高点。当天铝成交量116882手,持仓减少1556吨,库存增加25吨。

  Sempra Metals分析师凯普称,避险基金已将注意力由期铜转向期铝,以及期锌和期铅这些较小的市场。

  美元周一在纽约市场上涨,延续上周五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的升势。该报告支持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近期内不大可能降息的看法。

  周一美国无经济数据发布,因此交易商大多在场边观望,市场都在等待美国国会周二进行中期选举。不过多数人预期该选举结果不会对美元走势产生持续影响。

  消息面上,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第四季度生产资料销售价格将保持第二季度以来明显上涨的运行态势,预计生产资料销售价格涨幅将在5%左右,全年生产资料价格涨幅将在3%-3.5%之间。

    据预测,四季度有色金属和石油及其制品价格仍将领涨生产资料销售价格,钢材价格在第四季度也会有一定的小幅波动上涨,而

化工产品价格涨幅将会有所减小,机电、汽车类产品价格仍将下降。

  沪铝自上周三以来,在承接了恐慌抛售以后一路强劲反弹,目前向上攻克20450阻力,后市有望进入20800-21240敏感区域,由于现货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这给期货提供的支撑,同时投机多头在伦敦铝方面也受到鼓舞。短期有利空出尽,资金推动的行情势态。

  预期周三在伦敦铝的配合下将延续周二的反弹格局,周三701合约上方阻力位于20800水准,强阻力21000,下方支撑上移在20200和20000。

  操作策略:长、中、短线多单持有,中线多单止损20000,短线止损20200,短线逢低仍然可以作多。

  (倍特分析师:高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