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糖市在震荡中积蓄力量 食糖期价有望走出低谷(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9 大陆期货

  后市走势看点

  国际方面

  种种迹象表明,2006/07榨季将是丰产的榨季,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食糖价格很难象之前罗杰斯所预测的那样出现大幅上扬,或许这个悬念要留到更远的日子里了。 理论支撑区间

  NYBOT#11原糖3月合约后市走势分析图

   糖市在震荡中积蓄力量食糖期价有望走出低谷(2)

NYBOT#11原糖3月合约后市走势分析图(来源:大陆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此次食糖上涨可以追溯到2004年2月,上图就是完整上涨的全过程,利用黄金分割来看,目前价格正处在关键价位——黄金分割的0.618位置,理论上在这一价位将会有所反复,而价格正是前期碰触到的10.80美分附近,再向下,我们看到即将接近理论整数关10美分,因此,我们认为食糖价格在此区间将会获得一定的支撑,甚至存在一定幅度的反弹,但反弹高度能有多少还未得知,但存在的阻力价位分别在11.60、12.30、13.40及14.00美分,可以说向上依旧压力重重。

  10月份,国际食糖将有可能走出止跌企稳行情,不排除振荡上扬的可能性,但主要还是以调整为主,以等待全球2006/07榨季食糖产量进展情况而进行下一步动向。

  国内方面

  国储食糖抛售再次告一段落,市场对9月份的国储糖消化需要过程,而这个过程正是缓解了新糖上市之前的供需紧张时期,同时,目前北方甜菜糖已经进入压榨期,而且10月份将是甜菜糖全面开榨及甘蔗糖开榨时期,因此,整个10月份,压榨期间入榨量及收割时天气状况将成为主要炒做对象。

  郑糖SR703合约后市走势分析图

   糖市在震荡中积蓄力量食糖期价有望走出低谷(2)

郑糖SR703合约后市走势分析图(来源:大陆期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9月份食糖整体处在振荡上扬的态势中,在3550价位受到阻力,而此价位正是8月15日跳空低开最高点位置附近,难免会有弥补缺口带来的压力。从上图可以看出,截至9月27日,郑糖均处在3270-3550间做箱体振荡,在国储抛糖、新榨季增产诸多利空影响下,后市食糖价格很难有大的向上突破,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向下动力同样不足,在8月31日创出新低后,一个月内未曾再次考验,表明市场对此价位也同样有所顾忌,因此,向下突破可能性也不大。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自9月份以来,郑糖市场似乎又在酝酿新的换月,截至27日,两个合约持仓比基本在7:4,换月必将导致前期获利空头离场,价格有望依靠空头平仓盘带动。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目前现货价格稳定在4200元/吨以上,而期货价格如此之低,随着时间的推移,期现价差缩小将是不可避免的,是否也会带动价格进一步变动呢……

  综上所述,我们在此预测,进入10月份,随着外盘可能反弹行情的带动,郑糖市场将会出现振荡走高行情,至少会延续3270-3550的区间振荡以积蓄力量寻找机会。

  大陆期货 杨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