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指数基金正当时(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3:27 《钱经》杂志

  结构性调整期

  近期股市特征与去年6月份的市场惊人相似,均表现为指数波动加剧、交易量逐级放大和出现无征兆的快速下跌。我们认为这两个时段的市场具有相似的市场特征,即都表现为市场驱动因素发生重大转换,市场进入结构性调整期。

  去年6月份之前,国内股市受股改利好因素推动,沪综指一路上攻,成功突破1600点大关。进入6月份后,指数阶段性累计涨幅惊人,估值水平引发市场争议,市场成交量和波动率开始突然放大。随后市场开始筑顶回调,6月7日单日跌幅近6%,6月14日沪综指创出短期历史低点1512.52点。随后受上市公司业绩转暖和优质新股上市利好因素推动,市场掀起一波新的受业绩推动的大行情,一直延续到去年年底。

  从当前的市况看,我们认为过去半年引领市场的核心动力开始减速,新的股市驱动力正在积聚。新动力的核心点依然是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所不同的是,外延式资产重组引致的业绩增长将逐渐取代内涵式业绩增长,成为股市新的驱动力。

  定期定投买指数

  在市场结构性调整期内,基金净值波动难免会加大,选时低买高卖理论上好象可以赚取价差收益,事实上细算起来不仅成本高昂,而且风险也很高。显性成本是大家都能看到的申购赎回费,买卖频率的增加无疑会放大这块成本。还有一块儿是大家易忽视的隐性成本,选时择机投资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研究基金重仓股走势,还需要承受市场波动带来的各种情绪波动,考虑机会成本的话,这快儿成本投入不会低于显形成本那块儿。在加上择机错误带来的巨亏风险,选时择机投资在市场结构性调整期内可能会费力不讨好。

  相反定期定额投资基金却省心又不费力,每隔固定时间段花固定的资金投资于基金中,由于买入的时间点不一样,买入基金的净值也会不一样,因此,基金净值高时买入,你获得的份额就少,净值低时买入,获得的份额就多,长期下来就有摊平成本的效果。同时,不需要判断市场来进行投资,不需要波段操作,摊平成本降低风险,还能享受复利的效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