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性投资三招应对牛市震荡 封闭式基金能避险(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9:32 《理财周刊》

  

理性投资三招应对牛市震荡封闭式基金能避险(3)

表一:1月封闭式基金净值增长前15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封闭式基金值得关注

  和开放式基金相比,在当前情况下,封闭式基金的投资价值反而更为突出。

  从今年1月份至今,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再次上升,日成交量略有下降。同时,封闭式基金的净值却大幅上涨。很显然,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机会已经再次显现。此时,封闭式基金所特有的折价率在大盘震荡阶段就象“安全气囊”,不仅可以化解一部分系统性风险,同时也意味着投资者可能获得比开放式基金更多的潜在获利空间。

  春节之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封闭式基金从1月以来的总净值得到大幅提高,但总市值只是略微上升。由于前期大盘上涨幅度过高,调整压力很大,因此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价格表现趋于保守,这也造成了1月以来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相应大幅度提高。2006年12月,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在20%左右,而近来其折价率已上升到30%左右。

  净值增长率方面,50 只封闭式基金1月加权净值增长率为14.90%,远远超过了同期上证指数4.14%的涨幅,其中基金隆元的净值增长率居首,高达18.56%。也就是说,投资封闭式基金的安全系数正在增加。

  不过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最近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表现有分化的迹象。1月份,涨幅最高的封闭式基金高达18.63%,而跌幅最高的封闭式基金则高达8.44%。所以在投资封闭式基金时,还是应该选择其中业绩较好,二级市场交投较为活跃的基金。其中可以重点关注那些近期折价率较高且净值增长率也较高的基金。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