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闷声发小财新年看基金 投资菜鸟可长期捂基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42 北京娱乐信报

  押对宝得辆车

  在媒体工作的林先生因为是财经记者,所以对金融产品的投资比较敏感,2001年,国内开始推出开放式基金的时候,林先生就成为最早的一批开放式基金“基民”。

  “我上班时间比较忙,闲暇时间就想好好休息,根本没时间炒股、炒汇之类的,但我总认为金融投资是家庭理财很重要的方式,因此,开放式基金产品一出,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买了两只。”

  林先生表示,开放式基金投资之初并不像去年那样大红大紫,2001年,股市从2200多点一直下跌,最低到过2005年的998点,跌幅超过了50%,基金好像有点生不逢时。

  “我算了算,手中的华安创新和华夏成长基金到2005年的时候业绩都不尽如人意,华安创新连续4年的收益率只有3.09%,华夏成长的4年收益率仅1.92%。当时觉得幸好投资得不多,但反过来想想,股市都跌了超过50%,这两只基金没亏钱,确实还不错。”

  林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初,随着股市的节节走高,基金收益不但回升很快,发行也跟着火爆起来。“当时正好我家里卖了一套房子,60万元不想放在银行里,利息太低,开始想都买成

货币市场基金的,因为安全,利息和一年定期差不多,但最后狠了狠心,都买成了
股票
型基金。”

  “我和现在的一些投资者不同,不是只买新发基金,我买基金都先看净值排名,而且要看基金公司品牌,所以,经过对比,我买了当时已经算次新类的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

  林先生说,没想到这只基金让自己偷着乐,去年上半年就有了超过20%的收益,用这笔钱,林先生为自己添置了辆车,“感觉真爽!”

  林先生表示,总结自己投资基金的心得,首先觉得基金是适合大众

理财的一种很好的投资产品,基金可以帮你分享资本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其次,投资基金确实需要耐心,“长期看,基金年平均收益率应该超过10%,收益相比其他的一些投资产品,已经很不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