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闷声发小财新年看基金 投资菜鸟可长期捂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42 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焦菁

  去年股市迎来了久违的大牛市行情,沪深股指不但翻了一番,还天天刷新着历史纪录。这么火爆的行情,仍有很多股民甚至是老股民抱怨,炒股还是“赚了指数不赚钱”。与此同时,基金的投资收益让人嫉妒得眼红,所有股票型基金的平均年净值增长率竟然超过了100%,于是很多老股民浩浩荡荡地向“基民”转移。

  基金,这种汇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由专家代为理财的投资方式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但很多老“基民”都表示,投资基金也并非一帆风顺,不可梦想“一夜暴富”,但只要坚持长期投资,收益将相当可观。

  重整旗鼓买基金

  “我很久以前就开始投资了,当时非常盲目,手里有一笔钱,就先后买了七只基金,但那两年股市行情不好,手上的基金有些还是亏损的,去年年初,我看到净值恢复了一些,就在一天之内全部把钱赎回。”

  退休教师鲍阿姨讲起自己投资基金的经历格外激动,“等我都赎回来以后,手里一共有30多万块钱,我觉得解放了,请大家吃顿饭,自己玩一玩,但是手里装着30万块钱怎么办呢?因为我没有挣到一分钱,而且净赔了2500元钱。我的一个哥哥赔了7000块钱,我觉得应该总结经验。”

  现在大家都知道去年股市一路上涨,基金净值后来也一路走高,“在这种情况之下,我就总结了自己愚蠢的经验,同时跟我哥哥说,我要继续投资,因为从国内外的发展来看,基金是很有前途的,只是因为咱们太沉不住气了。我跟我的孩子和我的哥哥,把所有的基金公司进行一个大排队,我认为对一个基金成功的选择,首先要看它的品牌,然后是它的业绩、它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圈定了15家基金公司。”

  鲍阿姨表示,她对基金公司有这样的要求:第一,一定要有一个牛经理;第二,一定要有各个类型的基金;第三,各个方面的效益都是比较好的;第四点,不管是基金公司还是基金经理,最重要的是他们要经过熊市和牛市转换的整个过程。“我觉得这样的基金公司才真正地有能力。”

  “其实我买的华夏基金公司

封闭式基金基金兴华,已经证实了基金长期投资的好处,9年间这只基金回报率是380%,比别的投资高多了!”鲍阿姨开心地说。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