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年十大基金惊奇 (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9:59 北京商报

  

  3 韩方河落马

  被业内称为“开放式基金第一人”的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韩方河被拘?这个消息可能吗?10月16日,在传言不胫而走的压力之下,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紧急发布公告,公告内容承认:“接上级部门通知,公司总经理韩方河同志因涉嫌个人违纪,正在协助调查。”公司同时澄清说:“上述调查仅涉及韩方河同志个人,与本公司及本公司旗下基金无关。”

  不过,随后的市场反映显示,投资者心理受传闻影响严重。华安旗下基金所持的多只重仓股——农产品、烟台万华金融街、思源电器、宝钛股份云南白药航天信息用友软件贵州茅台等深幅下跌。华安旗下截至今年6月30日的前十大重仓股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除了海欣股份上海机场、金融街等品种今年表现略为逊色外,其余均为市场著名的“长牛”。

  据媒体最新报道,10月13日被有关方面叫去“协助调查”的韩方河,已于11月初由纪委移交到上海市检察院反贪部门侦查,进入司法程序。而此前10月中旬,把韩方河“连累”以致“落马”的福禧投资董事长张荣坤已经先期进入司法程序。更有媒体指出,韩方河涉嫌从张荣坤处受贿一套价值208万元的住宅。同时,韩方河可能涉嫌与海欣股份(600851,SH)股价操纵案有关,其中案情牵扯到华安基金。

  惊奇指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