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分红名义下的圈钱之举(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11 《理财周刊》

  扩大规模后业绩复制难度大

  选择以分红降低净值同时进行二次营销的基金,通常原始规模较小。这些基金在规模迅速扩大之后,几乎类似一个“新基金”,必须开始重新建仓,未来的投资业绩也因为规模扩大或市场条件变化等原因,未必能保持原来的水准——这一切,基金公司从未告知投资者。

  今年以来,嘉实基金整体表现优异。嘉实理财稳健基金,因为其规模仅仅6亿,成为嘉实首个“分红归一”的营销尝试。11月,嘉实稳健基金抛出10派4.8的分红方案,紧随其后推出的是限量30亿的费率优惠活动。仅仅3天30亿即募集到位,再次营销不负众望。

  但随后,有多位投资者向记者抱怨,在股市凌厉上涨的几天中,嘉实旗下的其他

股票型均表现抢眼,涨幅居前,却惟独嘉实稳健基金落于人后。在营销的过程中,嘉实将重点放在过往业绩、大比例分红以及限量申购上,投资者所不知道的是,经过了所谓的“准首发”后,嘉实稳健变成了一个“准新基金”——持股比例下降,涨幅被稀释,更多获利必须等待基金建仓完毕后才能产生。

  按照原来6亿份的规模,80%的仓位计算,当规模扩大到36份亿时,其股票仓位只有13%。换言之,嘉实稳健必须在短时期内买入至少10亿元到20亿元的股票,才能维持原来的仓位。由于建仓需要时间,投资者难免错过市场上涨的机会。这些投资者本应该知道的内容,却无法通过任何途径得知。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