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8日讯 (记者 周琳)根据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7月17日至7月21日,新成立基金共14只,较前周减少3只;新基金募资规模为102.7亿份。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综合考虑2016年以来历史每周成立基金数量以及募资规模编制了每周基金成立热度指数。本周基金成立热度指数为28,成立基金数量下降但规模大幅回升。7月17日至7月21日,内可认购的基金共97只,与上周相比增加7只。分类来看,股票型基金12只,混合型基金42只,债券型基金31只,货币型基金9只,国际(QDII)基金3只。 

  凯石财富基金评价中心首席分析师桑柳玉表示,展望后市,影响A股的几大因素方面:基本面中性偏正面:经济数据强于预期,实体需求不弱,经济韧性较强;政策面中性偏负面:财政政策整体积极,实施稳健货币政策,防范经济杠杆风险,同时加强监管协调,未来金融监管也会继续推进;资金面中性:央行以维持市场流动性稳定为目标进行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大概率紧平衡;国际面中性:美国特朗普政策推进受阻,欧洲央行态度举棋不定;汇率面中偏正面:美元兑人民币整体较为平稳;市场面中性,股市巨震,成交回升,投资者信心指数乐观。展望未来,中长期看市场依然难逃出存量博弈的格局,但从短期看,上周周一市场大幅下跌后,短期随着经济数据超预期和市场情绪的修复,市场或有向上修复的短期行情。权益类基金配置上,中长期配置以稳为主,稳健成长和价值均衡配置。稳健成长方面,关注业绩估值匹配、行业较散的选股型基金,方向上关注电子、医药、新能源等方面;价值方面,关注注重个股估值和安全边际的基金,主题关注金融、国改。此外,短期由于美元走弱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周期行业二季度业绩超预期,周期主题基金有交易型机会。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