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天治基金原总经理常永涛已经离任,下一站有可能是私募基金行业。常永涛于2014年1月26日起担任天治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时大约三年半。此前,常永涛曾先后担任四川省信托投资公司上海证券总部副总经理、大成基金基金经理、申万巴黎基金投资部总经理等职,在资本市场从业已有二十余年。

  在担任天治基金总经理之前,常永涛曾以副总经理的身份多年负责天治基金投资研究部门,彼时,虽然天治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仍然偏小,但旗下基金的业绩却是可圈可点。在2009年9月正式加盟天治基金后,2010年天治基金旗下公募基金产品业绩排名就快速上升,其中天治创新先锋(现在的中国制造2025)以23.90%的绝对收益,在166个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4;天治趋势精选以10.44%,在同类型40个同类型产品中排名第13位;天治天得利货币基金以年收益2.2722%,在同类型43个产品中位居第二。而在2012年,根据海通证券(600837)基金评价中心公布的数据,天治旗下无论权益类还是固收,整体业绩表现优异,在同类型参选公司中位居前十,其中权益类基金以10.54%,在所有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六。

  常永涛升任天治基金总经理后,天治基金旗下产品的业绩依旧有着优异的表现。以天治财富增长为例,2014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7.19%,在同类型47只产品中位居第4名;而在2015年,天治财富增长净值增长率为41.66%,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责任编辑:田江山 SF13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