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步选到好基金(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4:23 《钱经》杂志

  你跌我不跌

  开放式基金为人称道之处,并不只是表现在股市上扬期远远跑过大盘,还有其在股市调整期表现出的良好的“抗跌性”。股市在5月15日之前,一路飙升,5月16日开始震荡调整,6月1日又重新回到高点。而随后,在世界杯开赛的前三天即6月6日,沪市收盘于1679点,7日开始大幅调整,三日内累计下调130点,至6月30日收盘,重新回到1672点。这段调整期,基金仍然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抽文:基金是一种专家理财产品,是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集中起来,委托专业的基金管理人进行共同投资。投资基金,就相当于付出很低的管理费,雇用了专业人士帮你投资。目前,从基金数量和规模上来看,开放式基金远远超过封闭式基金,在国际上也是如此。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也许并不了解也无须了解基金如何托管,如何投资,它的吸引力在于流动性和收益性。基金的收益性,上述数据已展现得淋漓尽致;而流通性在于:如果通过

证券公司、银行等传统销售渠道购买开放式基金,在申购日的两天之后即可确认投资,在赎回日后最长1周内资金即可到账。更有不少基金公司开通了银联通、银基通服务,直接进行网上交易,不仅手续费打折,更能做到赎回申请后两天内资金到账。

  以储蓄为例,活期存款只有税后0.576%的收益,定期,也不过是税后1.8%的利率。如果做一个小小的转换,比如将储蓄转换为储蓄的替代品——

货币市场基金,既可以获取税后2%左右的年收益,相比定期存款,还获得了流动性,一举两得。

   Part II: 从亢奋中回归理性

  上文给读者带来的信息是:基金是适合于普通投资者的一种投资工具!那怎么开始基金投资呢?是不是可以赶快把钱从银行里取出来去买基金呢?

  在冲动前,还是再看一看这个市场。我们从第一部分的数据中已经看出,开放式基金的平均收益高于大盘,前20名的收益更是远远高于大盘。但是,另外一些数据,也许可以让你从亢奋中回到理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