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07:08 新浪财经

  1998年,国内首批公募基金成立,承担着专业理财促进大众“美好生活”、优化资源配置共建“中国梦”等伟大历史使命。南方基金作为我国“新基金时代”的起始标志,秉承“创造卓越价值,做领先的资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愿景,坚持资产管理的本源,全面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不忘初心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十九大报告提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公募基金作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是服务大众理财的工具之一。公募基金具备门槛低、申赎方便、透明度高、监管规范等诸多优势。其投资标的多元,有助于让大众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红利。数据显示,2017年1月1日至11月7日,普通股票型基金总体收益率17.58%,远超同期上证综指涨幅9.17%。

  南方基金是中国基金行业的同龄人。面对3600万客户,南方基金一直将履行对投资人的受托义务,公平对待每一位投资人,为投资人创造专业财富管理服务视为公司发展要务,成立以来累计为客户分红约900亿元,为长期信任南方基金的投资者创造了可观回报。

  建设和谐社会,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无疑是新时代的重要任务之一。实际上公募基金已成为全国社保基金、企业年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重要的投资管理人,同时肩负建设养老金第三支柱的重任。未来,随着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的加快,南方基金将继续推出公募型养老基金,在为百姓筹谋金色晚年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服务实体 助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在这个过程中,公募基金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承担着优化资源配置、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神圣使命。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南方基金贯彻新发展理念,引导资金投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企业,开发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领域的产品,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公募基金能够助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大围绕创新型企业的投资,支持建设创新型国家。作为固定收益领域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南方基金是债券市场的重要参与主体,为中小企业提供畅通的融资渠道,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切实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对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南方基金贯彻“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的精神,不断加强对战略产业专项债、绿色债、落后地区城投债等债券的投资,支持新兴产业、绿色金融、落后地区的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积极发挥推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企业优胜劣汰等作用。实际上历年来公募基金子公司通过直接参与一级市场产业投资,持续向实体经济中的优秀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以南方基金旗下全资子公司南方资本为例,其通过股权投资、新三板投资、资产证券化、产业基金等方式,多角度、多层次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合规经营 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历经近20年的发展,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已形成以《基金法》为核心,涵盖不同环节的规则体系,从法规层面落实了基金管理人勤勉尽责的义务。作为公募资产管理机构,南方基金恪守“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将风险管控作为业务开展的重中之重。

  目前南方基金已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风控合规管理机制,在科学审慎、满足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行创新,牢牢握住金融风险管控不放,坚决守住产品创新中的风险底线。主动承担起金融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

  展望未来,南方基金愿同基金业同仁一起努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国务院金融工作会议的有关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归本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而奋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