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07:03 新浪财经

  工银瑞信基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

  来源:中国基金业协会

  10月24日,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此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勾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国家宏伟目标的设立,奠定了资本市场持续走强的基础,并为基金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工银瑞信将“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资产管理新时代扬帆远航。

  不忘初心 恪守资管本质

  党的十九大在新时代对金融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落实到基金行业就是要不忘初心,恪守行业本质,以专业化精神,坚定不移地提升专业化管理、专业化经营、专业化制度、专业化人才队伍,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从客户需求角度出发,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从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成为当前基金管理机构进一步推进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

  回顾过去5年,我国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进程中,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过去的5年,也是工银瑞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来自1800万客户的理财服务需要,我们坚持“投资者利益至上”原则,全面贯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质要求,坚持“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理念,持续优化投研管理体系,不断强化投研能力,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持续为广大客户创造良好的回报。截至2017年6月底,2013年以来工银瑞信累计向投资者分红逾150亿元。作为拥有基本养老、社保基金境内外、职业年金和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机构,工银瑞信更是把助力养老金保值增值作为重大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来砥砺担当。

  防控风险 以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

  在今年7月召开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要决策和明确要求,其中包括,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落实到微观层面,强化风险管理,坚决防范和化解新形势下金融风险,严守风险底线也是金融机构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

  应对金融风险,首要是防范,关键是主动。2016年初,公司以党委成立为契机,有效发挥国有控股基金公司党的领导和现代公司治理的双重优势,进一步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全链条闭环式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监控,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违规行为问责管理,积极培育廉洁文化,使廉洁从业观念深入人心,合规守法成为习惯,让每一位员工都牢固树立守法合规意识,时刻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规党纪、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公司风险管理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工银瑞信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制度先行、程序至上、内控优先、规范运作”的原则,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彼此制约的风险管理组织结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涵盖投资风险、运作风险和法律合规风险在内的严密风险管理体系,更加有效地防控各类风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密钥和口令。作为行业综合实力领先的基金公司,面对资管“新时代”,如何深化改革,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风险控制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进入新的时代,工银瑞信将把握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经营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提升风险控制力,以奋斗姿态开启新的征程。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