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14:45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许义明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许义明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2016新浪金麒麟暨全球资产管理论坛”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分论坛A主题为“资管行业新趋势:金融机构重构与应对”。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许义明出席并参与了分论坛。他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在与外汇管制。除了还可以买少量QDII产品,透过沪港通可以参与部分港股的投资或部分可以透过ODII可投的项目外。基本受限。唯一还可以透TRS去体验海外收益。所以我们都希望期待更多新的QDII及外管的进一步开放。

  从资产管理方面来看,他表示对于国内的企业或者是个人都首先关注一些国内企业在海外投资的一些债和股,另外会考虑一些固定收益,或者是偏报酬的一些组合产品来分散风险,对大类资产配置做布局。

  以下为演讲实录:

  许义明: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从宏观说起,我国改革开放30年来,以低廉的劳动力及土地吸引外资进行生产,一跃成为世界第一大贸易国。与此同时也累计带来了大量的财富及外汇储备。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失,叠加生产力的扩展,进而导致产能过剩。国家与及企业有需要加深对海外经济的参与。主要体现在:1)资源的争取;2)技术的提升;3)产能的应用。从而促使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的再分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生产力效率。

  从资源方面,在国家的支持下,石油、天然气、铜、铝及锂矿都取得了不错的进展,但在海外产业收购上未见亮点,可能在定价和战略部署上受国家部分限制所影响。不如部分民企及保险机构在收购酒店、房产及保险等领域取得的进展;至于产能应用上就取决与一带一路的成功。

  从理财的角度看,国内财富资产总额早就远超证券二级市场的容量,特别是在人民币全球化的背景下,投资海外的需求越来越大。尤其是单单银行理财到年底就能接近30万亿。海外投资总体量大及可投范围广。从单一标的的固收类产品、股票或商品,到低回撤、偏绝对报酬的固收及对冲产品;从高流动性到低流动性的产品,从公募到对冲及PE投资产品。林林总总,五花八门。当然这里也是要通过一个学习的过程。最终目的在分散投资,对冲货币及单一市场的风险,同时增加不同风险回报的选择及配置。

  正如所有理财投资,都是有考虑回报,风险与组合投资标的的相关系数:

  我建议:1)首先考虑中国企业在海外所发的股票与债劵,2)投资固收及收益比较高的偏绝对报酬的组合;3)按个别风险承受能力,透过风险平衡对大类资产去作中长线的配置,4)考虑参与一些收益上跟其他资产不太相关的非标产品,如房地产及PE;5) 也可以买FOF,FOHF,FOPEF去分散风险,6)也可以去买交易成本比较低的ETF;7)如果有相关知识,也可以买邮票,油画,古董及红酒等。

  但是众所周知,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在与外汇管制。除了还可以买少量QDII产品,透过沪港通可以参与部分港股的投资或部分可以透过ODII可投的项目外。基本受限。唯一还可以透TRS去体验海外收益。所以我们都希望期待更多新的QDII及外管的进一步开放!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