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余额宝户均持有金额为3885.14元,在余额宝新增的6200亿元资产中,大部分为老持有人的增持,平均每人增持金额约为1400元。

  证券时报记者 季豹

  基金2017年半年报今日披露完毕,基金各项财务指标、持有人数据等信息浮出水面。

  在众多基金产品当中,天弘余额宝备受关注。上半年,该基金户均持有金额激增56%,也使得天弘余额宝规模在上半年获得大幅增长。

  天弘余额宝最新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规模已达1.43万亿的余额宝,其持有人户数在上半年上升至3.69亿户,比2016年底的3.25亿户增加了4400万户。

  从户均持有额来看,在2016年底,余额宝户均持有金额为2489.98元,到了2017年6月底,基金户均持有额上升到了3885.14元,短短半年飙升了56%。上半年,基金资产增长78%,持有人增长13.54%,这就意味着,2017年上半年,余额宝较新增的6200亿元资产中,大部分来自老持有人的增持,平均每人增持金额约为1400元,从而带动了5000多亿元的规模增量。

  从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持有比例来看,余额宝99.8%的规模为个人持有,机构持有比例仅占0.2%。

  从盈利情况来看,2017年上半年,余额宝净利润为215.1亿元,基金公司作为管理人的报酬为16.93亿元,创下了中国基金业单只基金半年净利润和管理费的新高。

  其中,余额宝规模中的2300多万元为天弘基金公司员工持有,高级管理人员、基金投资和研究部门负责人持有合计超过100万元,基金经理持有金额在10万元以下。

  从基金申赎情况来看,2017年上半年,余额宝的申购金额达到了5.64万亿元,同时赎回了5.02万亿元,合计申赎达到了10.66万亿元,首次半年突破了10万亿大关。

  此外,余额宝的托管费也达到了4.51亿元,而获得该托管费收入的是中信银行

  展望2017年下半年,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认为,后续经济增长将逐步小幅放缓,但下行幅度和速度可能弱于市场预期,并不足以触发政策立场的迅速转向,整体看三季度将呈现较为平稳态势。

  从资金面来看,伴随着去杠杆进程的逐步推进,资金利率中枢将有所下行,但是脉冲式收紧仍将出现,资金利率中枢也尚不会出现大幅下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