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5日01:07 投资快报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刚过去的4月份,A股市场出现了一波较为明显的震荡调整行情。截止5月4日,上证综指年内涨幅收窄至0.76%,振幅则高达到8.24%。尽管市场起伏不定,但仍有一小部分绩优基金产品在市场调整中表现抗跌,获得了良好的净值回报。

  银河数据显示,截止4月28日,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富国新兴产业和上投摩根大盘蓝筹等产品过去三个月远远跑赢市场,以上三只产品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17%、17.44%和17.42%,业绩排名在同类132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位居前三甲。

  分析人士指出,回顾今年来市场的表现,呈现出三大比较明显的现象。一是大市值蓝筹股的表现要优于小市值股票;二是具有估值和盈利优势的白马成长股表现抢眼;三是家电、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个股涨幅明显。而年内表现优异的偏股型基金,在行业配置和持股方面,基本上都踩准了上述市场节奏。

  从已披露的基金一季报中我们可以一窥绩优基金的“胜出路径”。以上投摩根核心成长基金为例。作为成长风格的基金产品,该基金一季报显示,该产品偏重于挖掘具备良好基本面,且具有持续竞争力的白马型成长股,也就是通俗而言的“真成长”公司。同时,在行业配置方面,其一季度紧抓消费行业机遇,充分体现了白马成长股的估值和业绩表现在震荡市的巨大优势。

  而在灵活配置型基金方面,一季度在参与排名的基金中排名第一的南方品质混合混便基金,在4月份取得了1.12%的月度业绩涨幅,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11%。截至4月28日,南方品质混合今年前四个月的业绩涨幅为16.75%,在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第8。

  南方品质混合基金经理李振兴表示,南方品质混合排名靠前的原因不仅是所选择个股涨幅较好,更重要的是避开了那些有较大跌幅的标的,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或许就是从绝对收益思路出发的效果。对于今年的业绩,李振兴表示主要得益于两个方面:第一个就是布局个股表现出色,比如去年四季报重仓股都取得了不错回报;另外一个就是当市场在下跌时,净值回撤控制做得较好。通过基本面的深入研究,并对优质个股的持续跟踪,在比较合适的时点买入建仓,以此实现绝对收益。

  展望后市,李振兴指出,4月初国家大力推动的雄安规划超出市场预期,相关个股的表现或将引发市场情绪波动增加。从短期来看,宏观层面的不确定性主要来于两点,一是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如果下滑将造成对经济的短期下行压力,二是包括朝鲜问题在内的地缘政治及外交问题。总体来说,国内经济、对外贸易的核心风险正在缓解,从中长期来看,全球货币宽松的大环境将继续延续,而中国作为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股票市场、尤其是价值蓝筹股在当前估值水平下仍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和投资吸引力。

  中欧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结构性机会可能会较为明显。总体而言,市场对二、三季度的经济预期可能会出现较大分歧与不确定性,加之6月份美联储加息与资金大考的时间窗口临近,市场或将进入中期休整。而中期调整大概率是为下半年股指上升创造空间。中欧基金认为,投资者可以考虑关注今年上半年表现一般,而下半年会有预期改善的行业,比如医药、旅游等。

  上投摩根基金分析指出,4月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是流动性趋紧,5月流动性压力预计不会消除,而消费股在经过一轮上涨后,高增长低估值品种愈发稀缺,行业方面,可适度关注电子、电气设备、银行、医药和建筑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