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1日11:53 新浪财经

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周一大盘出现了调整,创业板领跌,高送转概念股出现集体下挫,严重拖累了创业板的表现,而主板蓝筹股相对坚挺。其实在清明节之前大盘就出现了一定的调整,当时我指出因为临近季末,很多资金回到银行,对大盘资金造成一定的影响。但是清明节期间中央宣布在河北设立雄安新区,这个消息一出引起了全世界投资者的关注。虽然说清明节期间A股是停牌的,但是港股和美股的相关概念股出现大涨。节后雄安概念股异军崛起,一线受益股到现在还没有打开涨停,这就带动了市场的人气。而随着一些资金回流到A股,上周大盘反弹还是比较强势的,眼看着就突破前期反弹高点3300点。

  4月份A股市场应该会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大盘在周一的调整可能是由于对高送转以及忽悠式重组这些行为进行严格的监管,相关的概念股出现了很大的下跌。但是我们看到沪深300其实调整并不大,仅仅回调了0.3%,近期上证指数的走势仍然是非常强势的。从3000点到现在接近3300点,市场震荡上扬的态势没有改变,所以后市突破前期反弹高点只是时间的问题,并且一旦突破之后,市场向上的空间就会被打开,进一步明确慢牛行情的走势。监管层对于忽悠式重组,对于高送转之后利用股价上升高位套现的行为进行严格的监管,是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也是为了A股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至于题材股、概念股出现短线下跌,其实对行情的运行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

  高送转是A股市场特有的现象,A股市场80%的投资者都是散户投资者,而散户投资者喜欢低价股,通过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绝对股价降下来了,这样就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去买入,带来股价的上升。所以,高送转就和股价上升直接挂钩了。有很多为了做高市值的上市公司,就喜欢用高送转这种手段。其实高送转本身只是一个数字游戏,它并没有增加股东权益,对于股东来说实际上权益并没有增加,只是为了迎合市场买低价股的心理。而有一些公司现在的盈利还是很差的,甚至是亏损的,也推出了高送转方案,这样确实就存在一点忽悠式高送转的味道。

  对于一些股本较小,绝对股价较高,而公司的盈利又比较好的公司,通过高送转增加公司流通性,应该是好的办法。但是如果纯粹利用高送转来做高股价高位出逃,这种行为确实是要严厉地监管,否则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增强对高送转的监管,确实会改变市场投资理念,让大家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而不是关注这些高送转的题材。纯粹炒题材的做法可能越来越行不通。这并不是说高送转的股票以后就没有机会,而是要结合基本面。如果有基本面、有业绩,同时也有高送转的方案,这样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如果只有高送转方案,但是公司业绩很差甚至是亏损,并且是一些公司为了做高股价而做出高送转,就不会上涨。最近一系列打击内幕交易,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打击一些忽悠式重组,高送转行为我认为就是引导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引导投资者拥抱一些优质蓝筹股,而不是炒题材股、垃圾股。

  可见,现在打击题材股,打击高送转个股,主要是为了引导大家的价值理念。去年5月我去美国参加了巴菲特年会,当时连续写了几篇关于价值投资的文章,价值投资在中国同样适用。特别是经过2015年的股灾之后,大家更加看重上市公司的业绩,实际上价值投资是最好的投机。今年5月份我还打算去美国参加巴菲特年会,前段时间巴菲特公布了致股东的信,在信中巴菲特继续倡导价值投资,对于一些有业绩支撑又有未来成长性的公司,要重点进行关注,建议投资者转变理念,多向巴菲特学习价值投资,多挖掘一些公司价值进行持有,而不要等公司的高送转,高送转就是说白了把一张一百的钞票换成两张五十的,并没有增加股东的权益,流动性方面可能比原来好一些,但是股东权益并没有实质性增加。所以,建议投资者去做好公司的股东,而不要去做垃圾股的股东,用投资的思想做股票,这样才能长期立于不败之地,而不要有投机的想法。

  中央提出设立雄安新区之后,我立即写了文章进行分析,国家对雄安新区的概念定位非常高,作为千年大计,和当年设立浦东新区、深圳新区的高度一样,比自贸区的定位高得多,因此其涨幅可能会超过自贸区的板块。

  上周一开盘确实有股票封在涨停板,很多投资者买不进去,当时我给大家提了几个建议。第一,可以通过买入年报里面披露的重仓持有这些一线受益股的基金来进行配置。因为基金的净值是按当天的收盘价来算,只要在下午三点之前买入基金,相当于间接买买到了涨停受益股。上周,我管理的专户FOF(基金的基金)就申购了一些重仓雄安龙头概念股的公募基金,在前两个涨停的时候买进去,就可以获得后面的多个涨停的收益,这就是FOF产品的优势。第二,可以关注一些龙头股什么时候开始放量,可以抢筹出现短暂打开的个股。比如周一有雄安概念股在早盘出现了一定的调整,然后很快就被抢筹资金封在涨停板上,这样就给一些前期踏空的资金提供了机会。

  对于雄安新区的投资不能太着眼于短期,对这个新区的投资不能炒一波就结束了,一般来说会有2到3波的上涨。第一波上涨主要炒概念,第一波之后可能会有一些获利回吐的压力,这些受益股回调,回调的时候就是一个很好的参与机会,可以埋伏在里面,等待第二波上涨。将来会不断有一些新的相关政策出台,对雄安新区有多少央企会搬进去,将来有多大投资。有些板块是确定受益的,比如水泥,无论是做基建还是建房子,都需要用水泥。其次就是在当地搞基建,房地产开发的公司,在当地有交通运输、餐饮、商业的这一类公司,都是受益的。我们从这些受益行业里可以再选出一些好的股票来进行配置。我认为,不仅这些雄安新区概念股会涨,而且它带动了人气。上周市场出现连续的上攻,雄安新区概念股功不可没,带动了整个市场上涨。我认为今年能够贯穿全年的主线,除了军工、一带一路之外就是雄安新区概念股。

  今年以来我们重点推荐了几个板块已经开始轮番表现,水泥作为PPP和一带一路受益的板块,是比较确定的机会,水泥的终端价格在春节之后也出现了大幅度上涨,直到现在水泥仍然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又加上雄安概念股异军崛起,水泥也是受益的,所以水泥板块在二季度还可以继续持有。

  其次,一带一路。5月份在我国会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到时候会有很多国家的代表参加,一带一路作为国家战略会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的概念股,比方说铁路基建、建筑等等这些板块可能在5月份开会之前会反复表现。

  第三就是军工板块。军工在今年以来多次领涨市场,但是持续上涨力不强,往往是涨一天之后第二天出现调整,累计涨幅并不大。我认为今年对于军工的利好还是比较多的,比如军民融合在今年会有实质性的进展。军民融合可能会给相关的军工企业带来实质性的利润增长。其次,军工企业本身也是混改的重点领域,会给军工股带来催化剂。还有两个催化剂,一个是我国首艘航母试水,对军工股会带来比较好的刺激。现在传言6月份可能我国的大飞机会试飞,大飞机试飞对于军工股也会形成一定的刺激。而最近萨德,北韩的问题,以及美国空袭叙利亚等等,这些局部地区的局势紧张对军工股也会形成强烈的刺激。所以,整体来看军工股在二季度的表现也是值得期待的,大家可以继续关注。

  第四,一些二线蓝筹板块的业绩增长是不错的。最近一季报已经开始预报,很多公司业绩预报很好,业绩增长百分之百以上,我认为对于这些个股可以重仓来配置。因为整个行情还是业绩为王,业绩增长好、估值合理的这些公司,往往会在季报披露的前后出现股价的大幅度拉升。所以,二季度大家可以关注一季报超预期的这些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