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3日09:1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基金太多不用怕,牛人实盘带你买。择时选基一键搞定,“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46天赚38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海通金融产品研究中心 倪韵婷

  上周沪深股市全线上涨。截至2017年2月10日,上证综指收于3196.70点,全周上涨1.80%,深证成指收于10186.38点,全周上涨1.81%。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中小板综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27%、2.09%、2.07%、2.01%。行业方面,各行业普遍上涨,其中建材、建筑、钢铁的涨幅较大,分别为5.60%、5.51%、4.43%,银行、医药、传媒的涨幅较小,分别为0.65%、0.80%、0.81%。

  海通宏观分析认为,年初央行变相“加息”,金融去杠杆意图明确,而在债券利率大幅上升以后,未来房贷利率或将持续上行,也使得地产市场成为2017年的最主要风险因素之一。在此背景下,一方面基建仍是稳增长重要手段,地方“两会”显示新疆等地投资增速大幅上调;另一方面国企改革明显提速,多数省份均明确将进一步推进国企改革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而基建和国企改革或是当前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主要机会所在。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暂停逆回购,共计投放0亿元,到期5950亿元,合计净投放量为-5950亿元;货币利率方面,R007均值下行至2.68%。上周的债券发行规模合计为7664亿元,比春节前一周减少了4627亿元;到期债券规模合计为3142亿元。2016年10月下旬以来,债券市场经历大幅调整,目前已逐步具备配置价值。不过当前偏紧的货币政策对市场仍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判断,后续货币政策若没有边际上收紧,债市调整或将逐步进入尾声。中长期而言,静待经济和通胀再度下行,货币政策出现松动。

  春节之后市场表现不错。从上周来看,有几大因素需要关注,首先是央行持续回笼货币,货币政策的偏紧或对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制,其次本周将披露1月CPI/PPI数据;再次,根据统计规律显示,A股市场上存在明显的“两会”效应,即“两会”前后市场上涨概率较大,而“两会”期间市场下跌概率较大。2005年—2016年这12年间,全国“两会”召开前1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上涨概率为83%、75%、83%和67%,平均涨幅为2.01%、2.43%、5.72%和5.15%。“两会”期间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上涨概率为50%、50%、42%和50%,平均涨幅为-0.47%、-0.59%、1.58%和1.70%。“两会”后15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沪深300、中证500、创业板指上涨概率为67%、67%、50%和50%,平均涨幅为3.30%、4.16%、4.80%和1.54%。目前已经进入“两会”前三周,即15个交易日的时间窗口,需要注意的是,市场的涨幅主要集中在“两会”前第三周,而随着“两会”召开时点的临近市场将出现回落,其中会前第一周市场整体下跌,上证综指下跌概率高达67%,投资者进入“两会”前第二周可以调整仓位以规避风险。风格上看,“两会”前第三周和第二周中证500和创业板指的表现好于上证综指与沪深300。

  海通金工认为,从成交量上看,近期A股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反弹参与者增多,部分抄底者获利了结,市场分歧加大。如果本周未能继续放量突破,可能意味着该级别反弹正进入尾声。从趋势模型上看,维持市场目前处于震荡市的观点。从分级基金整体折溢价率来看,活跃品种整体折价品种较多,显示市场情绪略谨慎。其中活跃品种中煤炭B级、钢铁B整体折价超过1%的,对于有底仓的投资者可进行折价套利增强收益。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本周市场将延续震荡,投资者可以保持前期中等权益仓位,关注市场成交量,如果出现萎缩,可适合降低仓位。风格上建议维持大小均衡的方式。同时长线资金可关注黄金ETF,随着强势美元的回落,黄金全年来看仍有配置价值。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