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3日14:14 新浪综合

  来源:金陵晚报

  2017年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收官,规模、仓位、业绩“三喜临门”。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旗下产品第三季度整体盈利2030亿元,是今年来首次单季盈利超过2000亿元;三季度市场回暖,基金在股票上的仓位配置比例明显提升,三季度偏股型基金整体仓位已经接近历史高位;此外,三季度主动偏股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规模环比提升2.37%至9530.94亿元。

  统计显示,公募基金旗下产品第三季度整体盈利2030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的1147亿元大幅提升76.9%。其中,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共计盈利1151亿元,成为三季度最赚钱的品种。

  华泰证券数据显示,三季度偏股基金股票仓位由二季度的82.60%提升至85.17%,创2015年二季度以来新高。《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三季度股票型基金仓位提升了2个百分点,达到89.5%,这也是股票型基金仓位连续三个季度提升;混合型基金仓位提升了2个百分点,达到63.44%。值得注意的是,2140只偏股型基金中,有463只基金仓位超过九成。

  与二季度类似,三季度基金继续对主板进行加仓,并继续减持创业板和中小板。截至三季度末,基金对金融行业的持仓占比为7.41%,较此前一个季度提升了0.96个百分点。目前基金对银行和保险的仓位处于历史高位,而对券商的持仓依旧处于历史低位。对于大消费板块,基金则进行了结构性调整,增持了食品饮料,尤其是大手笔增持了白酒股。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白酒是三季度基金加仓幅度最大的消费品,白酒板块的配置比例上升2%至8%(超配5.6%),其中超过一半的白酒仓位集中在茅台、五粮液两家龙头企业。

  统计显示,偏股基金三季度重仓个股集中在白酒、电子、金融等行业龙头,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五粮液、贵州茅台伊利股份格力电器泸州老窖欧菲光招商银行大华股份三安光电。持仓金额增加最多的十只个股集中在稀有金属、白酒等行业,分别为:华友钴业、伊利股份、阳光电源赣锋锂业隆基股份、贵州茅台、先导智能山西汾酒、三安光电。

  此外,基金三季度还大手笔增持有色行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资源。基金增持的前50大个股中,包括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还包括了中国铝业云铝股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