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涨幅近10% 成长类表现突出(名单)

2015年02月26日 07:4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李 锐(基金主笔)

  作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A 股市场依旧延续了整体低迷态势。昨日,A股市场开盘飘红,但盘中震荡幅度依然较大,高开低走盘面很快翻绿。其实,从今年来看,尽管基金整体业绩开门红,但对节后市场整体保持谨慎,互联网金融、一带一路等主题机会成为热点。

  今年以来涨幅逼近10%

  单从业绩数据来看,基金迎来开门红已是定局。来自东方财富(300059,股吧)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截至2月24日,1117只开放式偏股基金今年以来整体上涨,同期平均涨幅达到8.63%。考虑到2月份交易日时间较少,也就是说,在今年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上述偏股基金已经取得了接近10%的正收益。

  而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尽管仅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基金业绩差别加大。其中,在涨幅靠前基金中,富国低碳环保以51.8%的涨幅,在上述所有基金中领跑,也是今年以来唯一一只涨幅超过50%的偏股基金。紧随其后的是添富民营,同期累计涨幅也达到43.43%,而易方达新兴成长、国联安优选、添富移动互联等基金,同期涨幅也均在40%以上。反观业绩垫底基金,今年以来跌幅达到12.69%,其与涨幅榜榜首的业绩差距已经超过64%,这样的差距可谓悬殊。

  成长类基金表现突出

  单从涨幅排名来看,成长类基金今年表现突出。以国投瑞银信息消费混合型基金为例,截至2015年2月17日,国投瑞银信息消费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达到14.71%,在最近3个月成立的213只次新基金中排名第5位;该产品自去年12月3日成立以来,两个月已经取得17%的累计收益率。

  截至2月5日,汇添富旗下汇添富移动互联跻身股基业绩排行榜前三、汇添富社会责任跻身股基业绩排行榜前五,汇添富民营活力跻身股基业绩排行榜前十;同时汇添富旗下13只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高达14.03%,整体跑赢沪深300指数18.75%。

  基金细数节后主题机会

  节后将进入密集的业绩披露期,估值切换至2015年后,市场或将更多以主题的方式呈现投资机会。对此,市场的主题机会可谓层出不穷,基金普遍认为有几个主题值得长期跟踪。

  一带一路:“一带一路”战略,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对建筑与设计、高端装备尤其是高铁装备与核电装备、能源、港口与海运等行业将带来显著的推动作用,自2014年4季度以来相关的上市公司股价已有所表现,我们认为未来仍值得持续跟踪。

  国企改革:伴随国企改革的加速推进,总市值高达15万亿元、占A股比重三分之二的传统国有企业将被注入新活力。国企集中的行业包括金融、采掘、化工、机械、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建筑等。

  京津冀:新一届政府在国家层面部署“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意义重要,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能够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促进环渤海经济区发展、带动北方腹地发展的需要,区域内的环保、交运、基建、地产等行业也将受益。

  上海迪士尼:上海迪士尼预计2015年底开放。上海相关服务业及配套设施及泛迪士尼区域有望大幅受益。

  工业4.0:工业4.0战略最早由德国的相关协会提出,很快得到认同并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该战略是在德国的传统优势产业受到美国的挑战后提出的,旨在提升制造业的智能化水平,建立适应性强、利用率高的智慧工厂,相关的领域包括设备互联、集成控制、自动化及管理软件等。

  而浦银安盛增长动力基金经理蒋建伟指出,在流动性偏宽松、改革加速推进的背景下,整体维持积极乐观态度,但是由于2014年的快速上涨,2015年A股市场的震荡幅度可能会加大,投资难度会有所增加。投资方向来看,战略新兴产业与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新蓝筹及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体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低估值的蓝筹股也开始呈现一定的估值修复机会,会适当配置、适度均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基金京津冀基金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易宪容:羊年楼市处于深度调整中
  • 徐斌:美国债终极泡沫破灭之日可期
  • 冉学东:民间高利贷和地方债务的纠缠
  • 李锦:2014年中国动过哪些“大手术”
  • 张化桥:为什么外国人不相信中国
  • 邱林:中国人凭什么为日本拉动内需?
  • 第一穷人:返乡置业的冷思考
  • 孟祥远:房价涨跌的人口密码
  • 任志强:被打翻在地的约束
  • 楚芸 :没了人口红利 楼市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