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沪港通来真的了 3只精选QDII备战

2014年10月22日 16:53  《理财周刊》  收藏本文     

  这一次“沪港通”来真的了!3只精选QDII备战

  DM理财研究员 李亚娜/文

  “沪港通”这三个字已经说了大半年,据券商预约开户的时间透露,最大猜测的正式启动时间是10月27日。通常说来,对一件事情期待久了,往往会在它快要到来时不知所措。如果投资者这时感到迷茫,不要担心,DM理财为你支招。

  9月以来截至10月22日,美股出现回调,油气资源板块下跌,使得110只QDII基金(A、B分开计算)一个多月平均收益为-5.75%。其中104只收益为负,而其余6只收益为正的QDII基金有5只投资港股,另一只嘉实新兴市场A则是分级债券。可见,在“沪港通”的利好环境下,港股QDII表现出超强的抗跌能力。

  据基金最新的中报,以投资香港市场比例超过50%为标准,Wind数据显示110只QDII基金中,共有20只符合这一标准。

  随着“沪港通”正式启动在即,DM理财为投资者精挑细选了三只基金,以期享受到沪港通带来的利好。

  第一推荐:【富国中国中小盘】

  投资香港市场占比:77.54%

  第一重仓行业:医疗保健

  基金经理张峰

  富国中国中小盘主要投资于在香港上市的中小盘中国概念股,根据其二季报显示,该基金投资香港市场占比77.54%,共计2.72亿元,第一重仓行业为医疗保健,共计投资0.67亿元,占基金净值比19.25%,最近医药板块也是受到一致的看好。根据二季报,其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东瑞制药、华电福新、东江环保中集集团中信银行,配置比例都在2%以上。

  富国中国中小盘在9月这轮QDII集体大败退中,保持着坚韧的品质,成为110只QDII基金截至10月22日的收益冠军,虽然涨幅只有0.98%,但相比整体5.75%的亏损,也算成功突围。

  今年以来,富国中国中小盘以12.08%的业绩排在投资香港市场QDII的第一,在全部110只中位于第5,仅次于今年上半年十分强势的美国房地产QDII。不仅如此,富国中国中小盘成立于2012年,至今近2年,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75.4%,排在所有QDII的第二名,长期业绩优异。该基金最新规模为3.5亿元,在投资香港市场的QDII中受欢迎程度仅次嘉实海外中国股票和广发全球精选。

  富国中小盘自成立来未变更过基金经理,基金经理张峰拥有12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在摩根史丹利、里昂证券、摩根大通、美林证券等外资投行及证券公司工作过,海外投资经验丰富,任职该基金至今总回报高达68.4%,同类排名第一。

  第二推荐:【华安大中华升级】

  投资香港市场占比:58.25%

  第一重仓行业:光电制造

  基金经理:翁启森苏圻涵

  华安大中华升级以不低于85%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在香港、台湾、新加坡、美国、英国证券市场交易的大中华地区企业,以A股+大中华股票混合配置的方式,分化风险,提高收益率,优于单一A股投资。

  华安大中华升级成立于2011年,自成立以来收获业绩25.3%,位于110只QDII中第14名,投资香港市场的20只QDII中排名第6,今年以来上涨11.18%,排在第7名,仅次于富国中国中小盘。

  华安大中华升级成立三年多,基金经理一直由翁启森和苏圻涵担任,任职期间回报为25.3%。翁启森是华安基金[微博]全球投资总监,加入华安前具有丰富的海外投资实战经验,拥有17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除大中华升级外,翁启森还管理着另外三只基金,任职回报均为正。

  另一位基金经理苏圻涵,从业经历也有10年。翁启森和苏圻涵共同管理的另一只基金——华安香港精选,自2010年成立以来净值增长13.2%,排在投资香港市场QDII的前十,今年以来上涨了5.99%,也位于前列。

  第三推荐:【华夏恒生ETF】

  投资香港市场占比:96.07%

  第一重仓行业:金融

  基金经理:张弘弢、王路

  如果你是稳健型投资者,适合选择跟踪指数的QDII基金,以尽可能地规避基金经理主动管理所带来的风险,收益整个指数的涨幅。

  相较于成立于今年的汇添富恒生指数和银华恒生H股,同样跟踪恒生指数的华夏恒生ETF则成立于2012年,有更长的业绩可考。尽管该基金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亏损6.70%,但其自成立来截至10月22日,上涨6.97%,位于同类前1/3,业绩较好。今年来净值上涨2.05%,处于中等水平。根据该基金半年报,其跟踪偏离度是+1.24%,而其本身设置的是年跟踪误差小于2%。跟踪误差略微显大。

  华夏恒生ETF的第一重仓行业是金融业,重仓比例达51.60%,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汇丰、腾讯、建行、中国移动[微博]、友邦保险,重仓比例在4%以上。综观该基金过往重仓股,换手率很低。“沪港通”直接利好蓝筹板块,金融作为蓝筹的重要阵地,涨幅空间较大。

  华夏恒生ETF的基金经理张弘弢、王路的从业经历都在14年以上,张弘弢加入华夏已14年,王路曾在美国担任过相关基金经理和投资职务。

  华夏恒生ETF投资香港市场比例占96.07%,仅仅次于易方达恒生H股ETF的96.37%,投资比例相当高。另外,指数型基金较主动型基金费率低,ETF基金的费用相对更低,比如华夏恒生ETF,基金管理费为0.6%,基金托管费仅为0.15%。

文章关键词: 沪港通理财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贾静雯恋小9岁男星修杰楷 带女儿遛狗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
  • 洪榕:因融资融券而看好A股未来
  • 余丰慧:不必对GDP增速回落大惊小怪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