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基金:四中全会验证改革预期

2014年10月20日 13: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万家基金投资视角(76)

  (宏观策略)               

  万家基金:四中全会验证改革预期  断言大牛市尚仓促

  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的一周,重磅金融数据陆续公布、沪港通开通时间可能会明确。改革提升了市场偏好,四中全会开幕将验证市场对改革的预期。万家基金认为,宏观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力在减弱,市场对政策依旧存在憧憬,但是上周超预期的信贷数据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很强的提振作用。市场传央行[微博]用PSL向若干家股份制银行注资2000亿左右,此外央行在14日下调了14天正回购利率,此举对市场影响有限。

  万家基金从资金推动的角度分析,自6月以来的行情大概是几波资金推动。整个6月,A股呈低位震荡,在打新的扰动下整体的资金供求格局偏紧张。7月,大部分外资认为央行要实行中国版的QE,大量资金涌入A股,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快速拉升,8月下旬外资流入速度减缓。8月,国内基金仓位开始提升,券商融资余额也有所增长。进入9月,基金仓位保持稳定,而券商融资余额继续放量。从指数和风格来看,由外资主导的上涨大概接近200点,主要上涨的是银行等蓝筹股;由融资主导的上涨幅度大概也是200点,主要上涨的是各类庄股,增发并购等一二级市场联动的股票。

  万家基金认为,在外资、基金和融资资金三类资金来源中,前二者已经很难有增量,余下可能有增量的就是融资资金。融资规模有两类,一类是通过券商融资的,一类是场外融资。券商融资渠道的,我们观察到融资规模在减小。另一方面,通过场外放杠杆的,目前来看,融资资金入场放缓的节奏可能已经逐渐开始,虽然现在新基金发行情况不错,但是相对融资的规模也是非常小。此外,10月下旬开始陆续打新,而且公司定增加速,对市场的资金也会有所消耗。万家基金认为,在杠杆较高,资金流入减速的背景下,需要谨慎对待融资标的个股。

  基于上述分析,我们现在的股指成分,虽然剔除掉了一些旧成分,但是新纳入的很少是代表未来经济方向的牛股,所以国内市场牛股带动牛市的因素,基本上现在还看不到,现在断言大牛市比较仓促。就配置方面来说,万家基金认为需要关注沪港通对市场的影响,沪港通会给大中盘蓝筹带来增量资金,可以将关注焦点向中盘蓝筹转换,如医药、环保和国企改革等。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万家基金宏观策略改革预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
  • 易宪容:央行救市难扭转楼市下行趋势
  • 邱林:中国能成为全球石油的主宰者吗
  • 洪榕:看懂新三板才能看懂A股未来
  • 傅蔚冈:公积金制度升级还是卸载?
  • 水皮:A股有的是故事 而且是大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