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秋:任何时候都要给投资留有回旋余地

2014年09月22日 04:20  中国基金报  收藏本文     

  陈晓秋从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毕业,已经在资本市场摸爬滚打11年,11年里,她跨过山越过海,栉过风沐过雨,从富国基金的研究员、投资经理到交银施罗德基金经理,再到现在中金一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主办。

  陈晓秋说,在这个市场坚持岗位这么多年,有一点体会可以跟大家分享,就是“任何时候都要给投资留有回旋余地,这样虽然可能导致业绩无法实现最大化,但也不至于走入死胡同”。

  根据朝阳永续数据,她管理的中金一号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27.53%,今年以来收益也已经有6.08%。截至9月12日,单位净值为1.0790,累计净值达到1.2560。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一路向好,陈晓秋认为,2014年四季度基本不大会改变全年债券市场牛市格局,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方面继续支持债券市场,尤其是经济增长动力较弱,四季度经济指标可能更弱,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较高,仍然还是继续支持债券市场走牛,但是资金面比较纠结,短端资金利率水平维持高位,制约债券市场利率下行空间。“整体上说,债券市场还没有到边际拐点。”陈晓秋告诉中国基金报记者。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策略,陈晓秋表示,主要还是继续保持较高的仓位,注重结构性调整,降低利率品仓位,提升信用品仓位,并改善信用品等级结构,规避信用资质堪忧的债券投资。

  在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信用债违约问题会日趋严重,如何把控信用债的信用风险和流动性风险,是每一个投资经理必须面对的问题。

  陈晓秋和记者分享了她的一套方法论:“在把控信用品的信用风险方面,我们主要加强了信用债资质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公司基本面现状及前瞻性研究,对于高危行业重点跟踪,争取客观、全面、及时地把握各行业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对于把握难度较大的公司,争取实地调研与行业深度研究相结合,力争全面深入认识公司,最小化不可预测风险。调研后仍然把握不大的公司,不参与投资。”而对于信用债的流动性风险,陈晓秋总结,主要在债券市场行情判断、信用资质方向性变化判断、评级集中度和个券集中度方面做好准备。

  作为一名女性投资经理,陈晓秋没有特别感觉到性别原因带来的障碍。她说:“投资经理的成长主要依赖于知识的积累、投资经验的积累、自身弱点的克服及个人勤奋程度,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挑战都是一样的。”(王鑫)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文章关键词: 投资债券市场基金经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