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春林:制度改革意义堪比股改

2014年09月22日 04:20  中国基金报  收藏本文     

  股市反弹过后,上证指数在2300点震荡,对于当前的股市和投资机会,现创金合信基金公司资管研究部副总监、原第一创业证券资管部投资经理曹春林表示,宏观环境看,中国经济已进入降速期,房地产和信托市场对资金的需求日趋下降,社会的整体利率水平正处于下降通道;从资产配置来说,久跌后的股市的相对吸引力逐步上升。

  曹春林认为,中国股市正在经历重大的转折,未来将逐步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推动因素,并会在经济转型中不断发展壮大。IPO(首次公开发行)向注册制发展和重大资产重组审批取消等一系列资本市场的制度变革都是资本市场管制放松的表现,加上大规模的国企混合制改革,将引发上市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对市值的重视,并有效地改善公司的治理结构。这些制度的变革与2005年的股权分置改革一样具有重大的意义。

  对于近期可能要开通的沪港通,曹春林表示,沪港通(可以预见的未来还会有深港通)可以视作是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一大步,将有利于资金供给改善和投资者结构的优化。

  曹春林表示,如同中国的经济正在发生转型一样,股市的结构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未来几年这种变化趋势还将持续,传统的行业占比会大幅萎缩,新兴产业和消费将占据主流。比较看好新能源汽车、医疗、大众消费品牌等。从主题性投资来看,较为看好资产重组(上市公司的转型和行业整合)以及国企改革引发治理机制改善的公司。

  对于个人投资理念,曹春林表示,坚持以基本面研究为基础,把握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成长趋势,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重点捕捉成长公司的投资机会。

  对于一创资管创金资产团队过去几年取得的业绩,曹春林表示,与对权益类产品始终坚持绝对收益目标,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密切相关。此外,创金资产团队较为重视宏观研究,坚持以研究为本,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牢固树立“研究创造价值”,长期不懈地致力于投研能力的提高。在投资中则强调精选个股,坚持长期投资、宏观思维和逆向思维。(刘明)

文章关键词: 改革股市基金经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