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上半年赚961亿 股基整体亏损

2014年08月29日 02:3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组文】

尾佣比例再创新高 超百只基金净管理费不足10万

机构持基比例微升:重点加仓货基 减持股基最多

传统大行基金托管收入缩水 中信成增长黑马

偏股基金换手率降11% 券商分仓佣金少收4亿

基金:成长股分化仍将持续 转型概念为投资重点

【相关阅读】

上半年基金业收管理费141亿 货基增幅最大

上半年基金利润近百亿 宝宝产品最赚钱

基金重仓中小板创业板市值首超沪市

  基金经理普遍看好转型受益行业,担忧地产销售下滑带来系统性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截至今日,84家基金管理人旗下基金半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偏股基金受市场下跌影响整体亏损,但受货币市场基金和固定收益基金拉动,基金上半年总体盈利达961亿元。基金支付的管理费、托管费和交易费等“三费”合计达190.81亿元,基金管理费和托管费同比小幅增长,交易费用则明显下降。

  展望年内市场,不少基金经理认为经济转型受益行业依然是布局重点。以成长股投资著称的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成胜在半年报中表示,预计我国经济处于转型和去杠杆期间,经济短期稳定,但中期看增速仍有下降空间,结构会持续优化。与之相对应,证券市场也有结构性机会,对于转型受益行业长期看好。虽然成长股质量整体参差不齐,但通过研究,仍有可能选择出行业前景远大且公司治理和运营能力优良的上市公司,其市值存在巨大增长空间。

  今年半程冠军得主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经理任泽松对于未来市场走势也不悲观。他认为近期股市的上涨主要是受流动性推动,而非来自经济本身的作用。本次实体领域流动性好转的主要原因是商业银行主动信贷所致,但这一过程的可持续性还需进一步观察。任泽松认为,市场未来要形成一波像样的上涨行情,还需要实体经济比较明显的恢复予以支持,例如生产者物价指数的改善、发电趋势的改善、地产销售状况的改善等。在行业配置方面,依然看好代表未来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如互联网产业、信息安全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环保等行业。

  知名价值股投资代表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邓晓峰在半年报中表示,将跟踪龙头地产公司的月度销售情况,并以之作为判断后市的重要信号。这些龙头地产公司下半年推盘计划普遍高于上半年,如销售面积等情况尚可,说明地产行业调整可能是“慢慢放气”式的软着陆方式,系统风险可控,后市也将更为乐观;如果这些公司销售同样出现价跌量缩,则需要更多地防范系统性风险。

文章关键词: 基金半年报股基亏损基金盈利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欧冠抽签-皇马碰利物浦 曼城再会拜仁
  • 娱乐柯震东获释略显憔悴 险起冲突
  • 财经个税一刀切遭吐槽:1年薪酬两月用来缴税
  • 科技苹果宣布9月9日开新品发布会(图)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接连遇险 曝安全防范意识缺失
  • 龚蕾:美投资移民名额被中国抢光
  • 沙黾农:打新让市场整个儿疯掉了
  • 易宪容:为何无法摆脱楼市调控工具性
  • 叶檀:央企高管降薪能刺激股市
  • 冉学东:国企改革不能让富人愈富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
  • 水皮:楼市和股市难免阶段性的跷跷板
  • 肖磊:延迟人民币自由兑换是作茧自缚
  • 刘光宇:揭秘养老地产4大惊天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