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做多热情不减 ETF再获4.5亿份净申购

2014年08月01日 09:20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大众证券报      王金萍

  财信网讯(记者 王金萍)本周三,86只ETF当日获得4.526亿份的净申购,这距离上一次ETF份额获得净申购仅仅过了6个交易日。分析人士认为,ETF再次获得净申购表明市场做多热情不减。

  根据Wind数据显示,7月30日,ETF市场合计获得净申购4.526亿份,其中15只ETF受市场青睐度较高,包括华安上证180ETF、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南方深成ETF、工银上证央企50ETF、华夏沪深300ETF、华夏上证主要消费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等均获得1000万份及以上的净申购,而华安上证180ETF更是取得了2.9亿份的大额净申购。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发现,7月21日,85只ETF当日共获得1.911亿份的净申购,主要集中在8只ETF上,其中易方达深证100ETF取得2.870亿份的净申购,份额最大。当时,市场仍处在打新热情高涨时期,而大额资金不顾打新诱惑入场申购大盘ETF,或许已经显示蓝筹股的吸引力在上升。

  此后的6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在蓝筹股的带领下上涨逾百点,涨幅6.26%。7月17日至7月30日,建信深证基本面60ETF、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均获得10%以上的涨幅。周四,大成中证500沪市ETF、海富通上证周期ETF和银华上证50等权重ETF再次上涨超过3%。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ETF获得的净申购份额是上次的2倍多,获得净申购的ETF只数也接近上次的2倍。类似的情况会再次上演吗?“开弓没有回头箭。”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告诉记者,目前市场的上涨态势已经形成,股指未来仍有上升空间。

  从场内份数来看,易方达深证100ETF、华夏上证5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目前均在百亿份额级别,在同类中份额最大,分别达到183.8亿份、134亿份和118.5亿份。从单位净值来看,截至 7月 30日,嘉实中证500ETF、招商深证TMT50ETF和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分别达到4.226、3.518和3.348,排名靠前。

文章关键词: 净申购ETF华夏上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李娜宣布因伤退出美网 5年首缺席大满贯
  • 娱乐张默与两人吸毒被抓视频曝光 当场认错
  • 财经一图看清取消限购城市 10城官方明确宣布
  • 科技剖析转基因:从科学的角度出发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慕容散:A股时代郭敬明进去姚明出来
  • 罗天昊:户籍改革还差最后一步
  • 郎咸平:逆城镇化发生是最可怕的悲剧
  • 老怪:热钱密谋推高中国股市套利
  • 徐斌:未来经济过热伏笔被埋下
  • 许一力:外企被集中被查为了网络安全
  • 叶檀:银行坏帐上升埋下巨大隐患
  • 凯恩斯:股市还能再涨2000点
  • 李光斗:从《小时代》看90后品牌观
  • 钮文新:A股四重底之资本底初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