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基金周报:各类基金普涨 股票型表现最佳

2014年06月17日 11:0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核心提示:本期,各类型基金均录得正收益,表现良好。主动股票型基金领涨,涨幅为0.72%,其次,混合型上涨0.63%、QDII基金上涨0.50%、债券型上涨0.43%、指数型上涨0.32%、保本型上涨0.28%、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08%,货币型上涨0.08%。

  一、基础市场综述

  2014.06.06至2014.06.12,A股市场上在成长股的带领下出现反弹。指数上看,上证综指上涨0.53%、深成指下跌0.05%、沪深300上涨0.13%、中小板指上涨1.04%、创业板指上涨0.61%;行业上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涨多跌少,其中,国防军工(+1.65%)、电子(+1.42%)、机械设备(+1.25%)涨幅居前,家用电器(-0.66%)、采掘(-0.32%)、建筑装饰(-0.17%)居跌幅榜前列。期间,债券市场继续上行,中证全债指数收涨0.18%。海外市场方面,期间香港股市反弹、美股主要股指多数继续走高,恒生指数收涨0.64%、道琼斯工业指数微涨0.05%、纳斯达克[微博]上涨0.83%、标普500下跌0.53%。

  二、各类基金排行

  本期,各类型基金均录得正收益,表现良好。主动股票型基金领涨,涨幅为0.72%,其次,混合型上涨0.63%、QDII基金上涨0.50%、债券型上涨0.43%、指数型上涨0.32%、保本型上涨0.28%、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08%,货币型上涨0.08%。

  

  具体基金方面,主动偏股型基金以收涨为主,其中,持有较多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的偏成长配置基金业绩总体居前,而持有较多家用电器、采掘、建筑装饰等行业的基金期间业绩较落后;指数型基金涨多跌少,其中以跟踪上证医药卫生等指数的医药行业主题指数的基金,业绩最佳,而跟踪上证能源指数等资源主题指基,基本以下跌收盘;债券型基金几乎全线上涨,其中,重仓可转债的债基业绩表现居前,而持有较多利率债的债基表现相对落后;QDII基金涨多跌少,其中,重配港股的个基业绩较好,而地产主题基金表现落后;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收益率仍保持在历史高位,其期间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16%、4.34%。

表1:各类基金收益率TOP3
基金类型 基金名称 收益率(%) 基金类型 基金名称 收益率(%)
股票型 长盛量化红利
2.88 混合型 浦银安盛消费升级 2.76
工银信息产业
2.78 汇丰晋信2026周期
2.55
富国天合稳健 2.71 浦银安盛新兴产业 2.47
指数型 华夏上证医药卫生ETF
2.31 QDII基金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 3.11
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
2.10 南方金砖四国
2.86
汇添富中证医药卫生ETF
1.30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
2.68
债券型 华安可转债B
2.66 保本型 华富保本
0.79
华安可转债A
2.63 东方安心收益保本
0.69
新华安享惠金定期C 2.19 国联安保本
0.68
短期

  理财型

华安7日鑫短期理财B 0.14 货币型 华润元大现金收益B 0.13
中银理财30天B 0.14 华润元大现金收益A 0.12
广发理财30天B
0.13 安信现金管理B 0.12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4年06月06日-2014年06月12日

  三、投资策略

  主动偏股型基金方面,近期政策面暖风频吹、经济出现些许回暖迹象,给在2000点附近来回拉锯的A股增添了一些短期的反弹动能,偏股型基金短期中可能会有上涨的机会,但考虑需求端仍偏弱、经济下行压力依然不小,因此,面对近期可能的市场短期反弹,建议基民目前仍以保持稳健策略为佳。此外,随着IPO重启,投资者可以关注一些专注打新策略的基金,以分享新股投资机会,如国泰民益。

  指数型方面,由于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且目前市场风格不稳定,总体上暂仍不建议投资者持有太多被动管理型的指数基金。

  债券方面,目前来看,短期有调整压力,但是流动性宽松,经济增速与物价指数位于较低位置,对债市中长期向好形成支持,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债券配置风格比较灵活的品种,积极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转债类以及对股指参与力度比较高的品种。

  QDII基金方面,个基投资差异较大,选择时不妨忽略其投资范围,关注投资能力强的基金经理

  货币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预计仍将保持较高收益率水平,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表2:众禄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080005
长盛创新先锋
混合型 000369000369
广发全球医疗保健(人民币) QDII基金
160220
国泰民益灵活配置
混合型 000059 国联安中证医药100 指数型
630003
华商收益增强 债券型 485111 工银瑞信[微博]双利 债券型
485118
工银瑞信7天理财 短期理财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A 货币型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邓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吉林3名原副省长退休后去企业拿高薪(图)
  • 体育NBA-马刺4比1热火夺第5冠 莱昂纳德MVP
  • 娱乐黄奕老公称手握监控录像 否认打女人
  • 财经三峡集团原一二把手同时被免疑因不和
  • 科技任正非首次国内媒体专访:家人不接班
  • 博客李静:八八我没心没肺的男闺蜜戴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全年级仅一人 毕业合影走红(图)
  • 朱大鸣:谁在制造中国房价崩盘的假象
  • 沙黾农:今日小阴整固可能性大
  • 查尔斯王:IPO在即 次新股寻宝大搜索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是否已经形成走廊
  • 苏鑫:一线城市哪些房子会降价?
  • 钮文新:不同意吴敬琏的观点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中国大妈买金输给了美联储
  • 时寒冰:IPO重启下的股市困局
  • 方泉:“微刺激”出吃饭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