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董事长刘惠文去世 坊间传闻系自杀

2014年04月22日 13:1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收藏本文     
图为刘惠文(资料图)图为刘惠文(资料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22日讯,泰达宏利基金公司今日发布重大公告表示,公司董事长刘惠文于4月19日离世,根据公司股东及董事会的安排,公司将尽快选举新任董事长并向中国证监会[微博]履行相关任职手续,届时公司将公告。

  此前坊间传闻,刘惠文自杀于家中。对此,泰达宏利内部人士表示,具体情况也不知道,公司采用经理人聘用制,董事会主要参与公司重要事项的决策,而公司的日常运营主要是总经理负责,董事长的去世对管理层以及公司日常运营影响不大,公司运营一切照常,并将尽快选举新任董事长。

  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人士表示,刘惠文曾任天津泰达控股董事长,应该如同传闻那样是自杀,但在这个年纪自杀,就有点想不通。

  刘惠文,1954年12月生,60岁,河北阜城人,吉林大学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

  刘惠文生前,于2005年12月起任职北方信托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惠文还曾任天津市计划委员会干部,天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公司干部,天津泰达集团总经理,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中方股东是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外方股东是宏利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北方信托前身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信托投资公司,于1987年10月经中国人民银行[微博]天津分行批准成立,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2003年10月,更名为北方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05年12月,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完成公司分立,注册资本变更为10亿元。2008年10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名称变更为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2年12月31日,北方信托资产总计为25.38亿元,净利润为4.33亿元,信托资产管理规模为1606亿元,在65家披露年报的信托公司中排名14。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于丽波/陈金艳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易中天:秦国变法是被逼出来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
  • 张捷:从西方利率二元化认知中国利率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有没有泡沫?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
  • 张庭宾:未来3年80%富人将变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