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米:首批一季报出炉 天弘基金稳坐头把交椅

2014年04月21日 17:4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一、基金规模排名,天弘基金排第一

  截至2014年4月21日,多家基金公司公布了其基金的一季报。从公布的一季报中看出,2014年一季度,天弘基金凭借“余额宝[微博]”——5412.75亿元而稳坐基金规模头把交椅,资产共计5524.75亿元;排行第二三的分别为华夏基金[微博]和嘉实基金,其资产分别为1888.92亿元和1726.3亿元。

  从基金公司资产规模的变化来看,也是天弘基金增长最快,短短的一个季度资产共增加了3581.12亿元,变化率高达184%;排名二三的为工银瑞信[微博]和华宝兴业基金,资产分别增加了625.43亿元和184.43亿元。

  表一 2014年一季度基金公司规模和资产变化(单位:亿元)

基金公司 资产合计 公司名称 资产变化
天弘基金 5,524.75 天弘基金 3,581.12
华夏基金 1,888.92 工银瑞信基金 625.43
工银瑞信基金 1,726.30 华宝兴业基金 184.43
嘉实基金 1,678.30 汇添富基金 143.21
南方基金 1,431.08 广发基金[微博] 110.23
易方达基金[微博] 1,426.53 宝盈基金[微博] 52.81
广发基金 1,240.77 招商基金 46.84
博时基金[微博] 1,018.55 中欧基金[微博] 34.14
汇添富基金 923.60 上投摩根基金 31.50
中银基金 837.47 银河基金[微博] 22.89

  数据来源:恒生聚源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

  二、一季度重仓股仍旧以中小创业板为主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统计了2014年一季报中公布的各基金十大重仓股。其中,持仓股数增加最多的为万科A,一季度基金持仓共增加了15873.39万股;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这与优先股带来的蓝筹暖风有关。紧随其后的为中国北车TCL[微博]集团,基金持仓分别增加了13694.74万股和12335.84万股;这些被增仓的股票多以大盘股为主。而基金减持最多的则为兴业银行,共被减持7525.78万股;格力电器招商银行分别被减持4690.66万股和3540.63万股。

  表二 2014年一季度十大重仓股持仓变动

名称 季度持仓变动(万股) 名称 季度持仓变动(万股)
万  科A 15,873.79 康 得 新 -1,038.55
中国北车 13,694.74 紫金矿业 -1,196.82
TCL 集团 12,335.84 浦发银行 -1,252.13
农业银行 12,227.46 苏宁云商 -1,500.27
金风科技 11,824.27 同方股份 -1,517.70
中国南车 11,154.35 中国平安[微博] -1,722.12
中国石化[微博] 9,329.25 国投电力 -1,991.26
特变电工 8,425.80 招商银行 -3,540.63
中兴通讯[微博] 8,369.37 格力电器 -4,690.66
伊利股份 7,774.80 兴业银行 -7,525.78

  数据来源:恒生聚源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

  三、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对于后市,基金经理们对蓝筹还是成长持有不同的观点。

  新华优选消费基金认为二季度低估值蓝筹股将会有明显的机会,而成长股泡沫破灭风险值得警惕,需要规避高估值成长股。新华灵活主题基金也认为,二季度的机会主要来自下跌中错杀的个股、超跌的价值蓝筹股、受益经济转型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新华行业轮换基金认为目前创业板估值达到历史高点,存在着很大风险。

  天弘却有不同的观点。天弘精样金认为,量化宽松政策退出、房地产走弱、信用违约风险加剧等诸多因素对宏观经济影响偏负面。在稳增长的预期下,蓝筹股可能会有阶段性表现,但从中期来看,成长股仍然会是主旋律,真正具备核心竞争力和业绩能够兑现的公司才可能有贯穿全年的表现。

  四、数米观点及推荐基金

  数米基金研究中心认为,以银行、非银金融、汽车等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目前已经具备较高投资价值。不论从政策面维稳的预期还是从资金面暂时宽松的环境来看,低估值蓝筹都具备阶段性反弹的客观条件。但从全年来看,由于经济不景气,因此股市并不存在全面开花的情况,因此未来中央给出的刺激性政策则较为重要,但这也只能带来结构性机会。因此基金经理能否抓住结构性机会则显得尤为重要。

  数米推荐基金

推荐基金 代码 推荐理由
中海蓝筹 398031 基金经理持仓风格较为稳健、谨慎,能较好的应对当前的形式。
华商价值 630010 基金经理的投资来源于生活,遵从改革逻辑,跟随时代发展。
汇添富价值 519069 重仓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短期内存在上行套利空间。
兴全轻资产 163412 基金规模适中,操作灵活,基金经理有较强的择股能力。
民生加银转债 000067 基金经理管理能力优异,转债同时具有股性和债型,具有较强的防御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世锦赛-丁俊晖丢赛点9-10 2年后再一轮游
  • 娱乐41岁董卿被曝已有身孕 赴美待产会再回归
  • 财经中盐公司食盐专营攫取暴利:市场价高10倍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从法律角度看内地女童香港便溺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钮文新:发达国家制造高成本遏制中国
  • 周天勇:房地产税开征的四个要点
  • 朱大鸣:中国经济罹患高房价依赖症
  • 叶檀:互联互保控风险是封建连坐制
  • 说钱:中国在为34亿“城里人”建房
  • 许一力:IPO预披露如此可怕?
  • 张捷:从西方利率二元化认知中国利率
  • 陈思进:中国房价究竟有没有泡沫?
  • 高善文:利率市场化与余额宝的兴起
  • 连平:当前经济运行三大风险需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