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密集调研蓝宝石产业链 iPhone6或推相关手机

2014年02月20日 02:00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从目前海内外透露的消息来看,苹果即将推出的iPhone6可能会采用蓝宝石,基于此判断,近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正在密集调研蓝宝石产业链。

  据基金投研人员透露,在苹果推出iPhone5S后,由于金色的手机销售比较火爆,因此,基于消费者的习惯,苹果酝酿推出带蓝宝石玻璃屏的手机。而从智能手机的竞争格局来看,除了三星[微博],在高端智能手机领域具有王者之气的还是苹果,再加上苹果已进入手机更换时期,iPhone6销售有望火爆,因此,目前他们比较看好蓝宝石产业链。

  从近期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来看,蓝宝石产业链也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1月6日,华宝兴业基金、银华基金、海富通基金、富国基金、人寿资产等机构一起调研了水晶光电;1月7日,调研水晶光电的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更多,包括海富通基金、国联安基金[微博]、长信基金[微博]、南方基金等基金以及尚雅投资等私募。

  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来看,除了传统的业务,蓝宝石业务是他们重点关注的问题。水晶光电方面对此表示,苹果将蓝宝石运用于手机,可能带动蓝宝石在光学领域的运用,水晶光电将密切关注该行业的发展,利用公司在光学领域的技术和蓝宝石加工的能力形成优势,积极寻找业务机会。

  蓝宝石除了玻璃之外,还涉及切割,而作为激光切割龙头的大族激光也是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关注的标的。据了解,2月18日,很多基金等机构一起参加了由中信证券长江证券组织的对大族激光的调研。此外,从1月9日以来,兴业证券、华创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也一直在组织基金等机构投资者调研大族激光。

  对于基金等机构关注的蓝宝石切割的问题,大族激光方面表示,几年前大族激光在LED蓝宝石衬底切割领域已开始投入,去年在LED领域实现了1亿元左右的收入,在消费电子领域目前尚未实现销售,蓝宝石切割技术门槛较高,有角度、厚度以及效率等要求,激光设备具有优势。

  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投资动向来看,去年四季度易方达、南方等基金公司不断在相关公司上加仓。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易方达积极成长加仓大族激光720万股至1600万股,诺安灵活配置买入724.84万股,基金景福买入671.15万股,南方优选价值买入360万股,易方达行业领先买入344.85万股,易方达科汇、南方优选成长、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等基金也重仓买入。不过水晶光电经过过去两年持续上涨,去年四季度除了博时创业成长、招商安达保本重仓持有之外,其他基金持有量比较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厄齐尔失点阿森纳0-2拜仁 米兰负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丁大卫:二月行情突破半年线奔年线
  • 金鼎:目前形势对多头更有利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