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看好A股市场 积极申购RQFII-ETF

2013年11月26日 07:04  证券时报网 

  华夏香港旗下RQFII-ETF获近12亿元资金申购;78只内地ETF资金净流出明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上周,投资A股的内地ETF和RQFII-ETF(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资金流向继续分化,内地基金公司ETF整体继续延续净赎回势头,全周份额减少近12亿份。而基金香港子公司管理的RQFII-ETF吸引投资者申购,约有15亿资金流入。其中仅华夏基金[微博]香港公司旗下华夏沪深300ETF便获得约12亿元资金申购。

  据Wind统计,截至11月22日,78只ETF合计总份额为1279.2亿份,较11月15日减少11.89亿份,资金净流出明显。具体到单只ETF,深市最大ETF——易方达深100ETF成赎回最大主力,上周该ETF份额减少5.94亿份至219.57亿份,按净值估算,约有3.41亿元资金流出。大成深证成长40ETF、嘉实沪深300ETF和交银180治理ETF也都呈现净赎回,资金分别流出约1.53亿、1.57亿和1亿元。

  获净申购的主力均来自上交所ETF,其中金融股占比较高的华夏上证50ETF净申购显著,上周获得3.39亿元资金流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易方达沪深300ETF两只蓝筹风格ETF也出现净申购,分别有1.28亿和1.18亿元资金流入。

  另据Wind统计,上周9只RQFII-ETF共有3只获得净申购,其余6只份额不变,总体资金流入约15亿元。其中,华夏基金香港公司管理的华夏沪深300ETF单周份额增加4965万基金单位,净申购比例达14.22%。按上周该ETF每个基金单位23.94元均价估算,约有11.89亿元资金流入,成为在港人民币A股ETF申购最大来源。南方东英A50ETF和南方东英中华A80 ETF也分别有2.76亿元和0.44亿元资金流入。

  随着RQFII-ETF份额的变化,近期多家公司拟调整投资额度。其中南方东英计划申请增加南方东英A50ETF的RQFII投资额度,华夏基金香港公司申请将华夏沪深300ETF的投资额度由目前的150亿元减少至140亿元,嘉实申请将嘉实明晟A股ETF额度由目前的50亿元减少到30亿元,减少的额度另作他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英媒:布莱尔邓文迪曾背着默多克多次私会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张艺谋发言人:回应“超生”质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孙大午:中国经济重心应向乡镇转移
  • 郑风田:如何让农民财产成为下蛋鸡
  • 宋文洲:把伤人的油老虎关进笼子
  • 叶檀:土地增值税的问题在哪
  • 齐格:最没有钱途的三个职业
  • 赖伟民:三中全会国企改革方向三看点
  • 朱平:比特币能接棒房地产吗
  • 金岩石:股市指数将上涨一倍以上
  • 水皮:许家印的胆肥了吗
  • 林起:欠缴3.8万亿土地增值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