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基金总经理:天弘基金股权激励超出行业预期

2013年10月10日 14:0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天治基金总经理赵玉彪(资料图)天治基金总经理赵玉彪(资料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0月10日讯,对于浙江阿里巴巴[微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入股天弘基金,天弘基金管理层亦获得11%的股权激励一事,天治基金总经理赵玉彪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目前业内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向监管层上报了股权激励方案,不过以低于5%股权激励为主,天弘基金管理层获得高达11%的股权激励,对基金业是一个刺激作用,未来基金业股权激励将遍地开花。

  赵玉彪表示,此前基金业普遍认为,基金实施股权激励原则上不能高于5%,此次天弘基金管理层获得了高达11%的股权激励,对基金业较为刺激,不排除未来某些基金公司为留住人才,会出现更高的股权激励。

  他表示,一旦天弘基金股权激励方案获批,此前已经上报股权激励方案的公司的股权激励方案也很可能获批,基金业股权激励将遍地开花。他透露目前天治基金也在做股权激励方案,初期股权激励不会超过5%,未来将逐渐放开。

  中海基金总助王海宇表示,天弘基金为业内首家实施股权激励的基金公司,且比例高达11%,对基金业来说是一个好事,证明股权激励正式放开,他表示未来基金业股权激励将成为正常现象。

  赵玉彪认为,基金业此前产生的人才流失等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没有股权激励,此次天弘基金在这方面做了突破,未来基金公司普遍实施股权激励之后,基金业人才流失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将被解决。

  6月1日实施的新《证券投资基金法》已为股权激励扫清法律障碍。修订后的该法规定,“公开募集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可以实行专业人士持股计划,建立长效激励约束机制”。

  周三晚间,内蒙君正(601216.SH)公告表示,公司及天弘基金其他股东与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支付宝[微博](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就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和全面业务合作达成框架协议。

  阿里巴巴拟以每人民币4.50元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1元注册资本出资额的价格,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26,230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持股比例达到 51%;内蒙君正拟以每人民币4.50元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1元注册资本出资额的价格,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1,542.9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天弘基金管理层拟认购天弘基金人民币5,657.1万元的注册资本出资额。拟增资扩股完毕后,天弘基金的注册资本将从18,000万元增加至51,430万元。

  发稿:常银玲/王淑兰/莫莉/古美仪 审校:胡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弟弟回顾习仲勋革命往事
  • 体育国足微博:习主席 为了祖国 我们会努力的
  • 娱乐曝小S虚假代言涉欺诈 恐由证人变被告
  • 财经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抛售十几套房产
  • 科技水货iPhone失卖点:或不能用中移动4G网
  • 博客李天一主辩律师:我为何不想参加二审
  • 读书历史上的狄仁杰:是神判并非神探
  • 教育学校集中销毁高中生手机引争议(图)
  • 陶冬:新兴市场必有一劫
  • 曹凤岐: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新进展
  • 叶檀:你真有那么富吗?
  • 徐斌:莫将地主当领主
  • 彦武:提名耶伦做美联储主席是致命错
  • 孙立坚:上海自贸区金融发展空间多大
  • Kingsley:鹰派美联储首位女主席耶伦
  • 王小广:别误读宏观经济数据
  • 张炎夏:上海自贸区到底砸了谁的饭碗
  • 罗毅:为什么中国绝不会有金融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