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场内成长风格基金依旧看好

2013年07月16日 03:59  新浪财经 微博

  海通证券交易型基金周报:成长风格基金依旧看好

  海通证券  单开佳,倪韵婷

  1、A股市场回顾

  市场在政策面和资金面宽松预期之下延续反弹之势。截止到2013年7月12日,上证指数收于2039.49点,全周上涨1.61%,深证成指收于8012.84点,全周上涨1.99%。大盘股和小盘股表现强于中盘股,中证100指数和创业板综指分别上涨2.58%和2.93%,中证500指数和中小板综指的涨幅则分别只有1.59%和1.12%。行业方面,信息服务和金融服务走势强劲,板块整体涨幅都在4%以上,家用电器、交运设备、电子和化工则是上周仅有的整体收跌的行业。

  上周发布了6月物价和进出口数据,CPI同比大幅上扬,通胀预期重新抬头,而出口同比下降3.1%,创下44个月以来新低,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似乎并未抵消掉查处虚假贸易的影响。不过随着股指前期连创新低,充分反映了经济增速下滑的预期,市场对宏观数据走弱的反映已经趋于麻木,而总理对中国经济增速有“底线”的表态大大增加了市场对于宽松政策出台的预期。美国方面,伯南克表示美国仍然需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动摇了投资者对于QE提前退出的预期,大宗商品价格应声而涨,也带动了国内有色板块的反弹。另外,监管层正在研究大盘蓝筹股的T+0交易,金融服务板块受此利好也难得的挤身涨幅榜前列。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震荡概率较高关注安全边际

  金融去杠杆,经济挤泡沫,继续看好成长风格。(1)从形式上看,本次政策表态背景(经济下滑、领导人调研、座谈会)与2012年5月下旬相似,但实质不同。调研座谈会后国务院常务会议措施仍立足转型方向,而非重大项目投资。政策兼顾稳增长有助修复悲观情绪,行情处可为阶段。(2)本次蓝筹反弹与2012·12·4似是而非。相似处:大跌后的情绪修复,彼时对改革和增长满怀憧憬,此时对政策放松心怀期盼。不同处:彼时经济增长已经见底回升,经济复苏预期强烈,场外资金跃跃欲试,此时增长回落趋势确立,转型深入人心,RQFII-ETF溢价消失。(3)守好成长。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节能环保发展、促进信息消费,中报预告显示成长龙头业绩无忧,继续看好转型方向的TMT、环保、医药。

  本周公开市场共有1600亿资金到期,全部为央票,而上周未有任何资金到期。本周15日准备金缴款日预计会有大量资金释放,加上前期发文的国库现金招标,预计本周资金面会好于上周。上周公布了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出口增速大幅回落,但CPI却出现超预期上扬,其中主要原因是猪肉价格大幅反弹。之前普遍预期在暑季过后的3季度末4季度初,物价水平会受到3年猪周期的影响而开始明显反弹,而6月份猪肉价格在淡季中逆势上行的确超出不少人预测,反弹时点可能早于之前所想。目前中国似乎进入了经济增速下行+物价上行的阶段,对于债券资产来说这种组合颇为纠结,我们的策略还是以攻防兼备的中等久期为主。考虑到金融机构降杠杆,以及近期中报密集披露,券种选择上可以偏向于受信用风险影响较小的高评级债。

  基于上述预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成长风格且具有安全边际的品种,如创业板ETF、深TMT50ETF以及基金景宏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长沙中院回应曾成杰案:不存在秘密处决
  • 体育足协查津辽疑似默契球 初步认定不消极
  • 娱乐曝鲁豫爱上总裁新欢 与初恋30年情断
  • 财经统计局被指将卖地收入数据做小万亿元
  • 科技空姐疑iPhone电死续:充电器非大陆原装
  • 博客代理律师:驳唐慧女儿自愿卖淫谣言
  • 读书江青曾给叶群列举一大串"仇人"名单
  • 教育黑暗童话毁三观:丑小鸭没变天鹅变烤鸭
  • 张五常:中国管制资本项目之谜
  • 马光远:中国经济正式告别八时代
  • 叶檀:为地方政府说公道话
  • 连平:三个步骤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
  • 金岩石:新股开闸如悬壶置顶
  • 张卫星:我把父亲的股票全部强制平仓
  • 管清友:经济政策必须稳中有为
  • 洪平凡:各国央行骑虎难下
  • 叶檀:欧元崩溃论惨败
  • 王东京:出现亿元家电骗补并不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