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证券:重点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场内品种

2013年07月15日 00:5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上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持续震荡走高。其中,上证基金指数收报3773.77点,上涨86.02点,周涨幅为2.33%;深证基金指数报收4756.05点,上涨94.94点,周涨幅为2.04%。

  ETF整体价格表现较强

  从分类基金市场表现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上涨基金数量同类占比最高,除基金裕阳处于持续停牌阶段以外,其它20只正常交易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全线价格上涨,周交易价格平均涨跌幅为1.97%。市场成交也较为稳定,周日均换手率为0.33%。现有21只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简单)平均剩余到期期限1.72年。从二级市场价格表现来看,统计期内剩余期限3年以上基金平均价格涨幅为2.25%,在各类期限传统封闭式基金中平均价格表现最优。从市场交易活跃度来看,剩余期限3年以上统计期间日均换手率为0.39%,较其它期限同类基金交易相对活跃。而从价格弹性来看,剩余期限3年以上期间平均价格振幅为6.19%,较其它期限品种为高。

  ETF基金整体价格表现较强,周价格上涨基金数量为61只,周交易价格平均涨跌幅为2.07%。ETF基金周交易价格平均振幅为7.35%,周日均换手率为2.61%,周总成交金额为187.67亿元。

  创新场内基金方面,周上涨基金数量达到了61只;周下跌基金数量达到了63只。上涨基金数量同类占比仅为44.85%,在全部场内基金中比例较低,周交易价格平均涨幅仅为0.78%。受市场波动较大影响,创新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平均振幅为8%,单只基金周日均成交金额为超过1300万元。

  86只LOF基金中,周价格上涨基金数量为56只,周价格上涨基金数量占比为65.12%,周交易价格平均涨幅为1.21%。LOF基金周交易价格平均振幅为7.44%,周日均换手率为0.73%,周总成交金额为1.07亿元,周日均成交金额为26.18万元。国投新兴股票溢价大幅上升,周涨幅达14.89%。

  保持一定流动性

  蓝筹突发行情是上周A股主要指数持续走高的直接原因,目前中长期的投资预期要好于短期。随着风险的快速释放,基本面因素有望成为主导,价值投资理念仍将主导震荡市场中长期趋势的形成,而上市公司半年报推出有望成为市场最新的重要估值基础。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在资产配置上,震荡的市场环境中适度降低组合的风险偏好,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更为可取。而在风格选择上,券商、银行、保险、石化等估值较低的蓝筹板块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而这提升了新进资金的吸引力,随着投资者预期的上升,大盘蓝筹股脉冲式行情仍具有较大概率。

  折价率依然是场内基金最为特殊的吸引力,而业绩表现优良则是持续价格的重要价值基础。我们建议投资者坚守价值投资,重点关注具有估值优势的场内基金品种。在基金品种的选择上,传统封闭式基金仍然是风险收益配比较佳的选择。在结构分化的市场行情中,综合资产管理能力较强的管理人旗下规模适中的主动投资品种更易获得超额收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湖南高院:曾成杰死刑执行当日已公告
  • 体育中超-恒大2-1江苏 北京3-1武汉 鲁能3-2
  • 娱乐曝鲁豫爱上总裁新欢 与初恋30年情断
  • 财经金价再度暴跌中国大妈有些不安和不解
  • 科技三大运营商4G牌照最早9月发放
  • 博客方舟子:赵薇拜访的气功大师是骗子
  • 读书江青曾给叶群列举一大串"仇人"名单
  • 教育游学团猫腻:十学生为一老师埋单
  • 育儿四川孕妇与侄女吃肯德基后双双中毒(图)
  • 管清友:经济政策必须稳中有为
  • 洪平凡:各国央行骑虎难下
  • 叶檀:欧元崩溃论惨败
  • 王东京:出现亿元家电骗补并不奇怪
  • 张化桥:我怎么成了一个影子银行家
  • 刘步尘:平板电视将于7年内终结
  • 张卫星:中国大妈是投资天才
  • 张化桥:中国人应该感谢影子银行
  • 叶檀:贸易数据一半注水
  • 金岩石:公租房租金该怎么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