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关注成长风格及超跌债券基金

2013年07月01日 17:59  新浪财经 微博

  海通证券 单开佳,倪韵婷

  海通证券交易型基金周报

  1、A股市场回顾

  央行勒紧裤带子,市场找不到皮夹子。受制于流动性紧张,A股再迎大幅下挫,市场一度单针探底1849。截止到2013年6月28日,上证指数收于1979.21点,全周大跌4.53%,深证成指收于7694.47点,跌幅达到5.43%。小盘股抗跌性强于大中盘股,创业板综指跌幅为2.22%,中证100指数、中证500指数和中小板综指的跌幅分别为4.74%、6.11%和5.39%。行业方面,流动性冲击下所有板块全部收阴,消费板块跌幅相对较小,信息服务、信息设备、家用电器表现居前,而上游能源板块走势极弱,有色金属、采掘行业的整体跌幅在10%附近。

  上周是半年度的最后一周,也是银行现金需求最高的时点,大量理财产品到期使得周初资金面非常紧张,银行股领跌下股市迎来近期最大的单日跌幅。之后央行开始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QFII、RQFII紧急扩容也是证监会和外管局为平抑资金面所做的举措之一,市场情绪稍有好转,同时股指跌破前期低点后部分抄底资金进入市场,股指在2000点下方出现企稳迹象。

  2、交易型基金投资策略:关注成长风格及超跌债券基金

  经济余震未平,结构重于仓位。(1)股市已先转型,经济将随之。上周上证综指探底金融危机前低点,反映股市已领先经济开始转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再也不能简单以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来论英雄了。”这表明,经济转型是必然之路。(2)流动性风险纾缓。央行表态“合理调节流动性,维护货币市场稳定”,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应声而落。《资金紧张“今生不同前世”》中提出的乐观情景发生概率加大,资金利率望逐渐回落,市场悲观情绪望缓解。(3)去产能、去杠杆已在路上。类比了96年去产能和杠杆历史,目前更像98年,ROE自2010年以来的主跌浪渐去,虽然需求疲弱,但供给已经收缩,ROE望渐稳。(4)变则通,通则达,中期布局重转型改革中结构变化。

  本周公开市场共有460亿资金到期,包括220亿央票和240亿正回购,到期资金量较上周有所增加。随着央行松口向部分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上周银行间资金利率仍然处于高位,但较之最为紧张的时期已经明显好转,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已经下降到6.16%。对于资金面的松动,债券市场已经开始反映,长短端利率均已下行。目前收益率曲线依旧非常平坦,短端利率下行空间相对更大,不过鉴于前期受资金面的影响,长端收益率并未充分反映宏观经济数据走弱的情景,因此我们比较建议投资者利用中等久期的券种来搏取阶段性机会,券种上可以前期减持压力较大,同时受实体经济影响影响较小的高等级信用债为操作对象。考虑到7月5日仍有一次准备金缴款,同时7月财政存款上缴的季节性较强,因此投资者可以缓步建仓,仓位不宜过高,毕竟债市短期只有超跌的交易型机会,而没有基本面驱动的趋势性机会。

  基于上述预期,短期市场流动性略有缓解,结构选择高于仓位,建议投资者关注创业板ETF、基金普惠、长信利鑫B,稳健投资者可以关注易方达保证金A、鹏华丰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温网李娜3年后再进8强 中超-恒大4-1卓尔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统计称多数省份最低工资增幅跑赢GDP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李银河:为什么性工作为世人所不容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周彦武:明末城镇化导致的粮食危机
  • 梅新育:中韩热络的启示与警示
  • 范卫锋:一名前公务员的新媒体创业史
  • 叶檀:轨道中国变成负债中国
  • 苏鑫:钱荒会不会让房价大跌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
  • 叶檀:户籍改革路线图确定
  • 洪榕:下半年中国股市没有大风险
  • 管清友:钱荒折射转型之困
  • 姚树洁:朴槿惠与韩国对中国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