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禄:基金减仓节奏放缓

2013年07月01日 17:57  新浪财经 微博

    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核心提示基金减仓节奏放缓,2013-6-24~6-28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前的81.30%下降0.03个百分点至81.27%。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69%,较前期上涨0.2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45%,较前期下降0.48个百分点。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显示,本期(2013-6-24~2013-6-28)样本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上一期前的81.30%下降0.03个百分点至81.27%。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5.69%,较前期上涨0.2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3.45%,较前期下降0.48个百分点。

  本周上证指数收于1979点,位于周均线下方21点,跌幅4.53%。季末存款准备金上缴、企业分红以及银行季末存贷比考核等多种因素导致市场流动性趋紧,资金利率上行,持续蔓延的“钱荒”局势引发股指大跌。本周央行、外汇局出手,维稳市场,基金仓位减仓幅度也极小,显示出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是资金释放幅度不大,进程缓慢,难以立刻扭转资金面趋紧局面,此外,经济下行风险以及IPO重启阴霾也笼罩市场,限制股指短期上涨动力。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动态仓位的监测结果,518只偏股型基金中,有61只仓位保持不变,有228只选择加仓,有229只选择减仓,选择加仓的基金数量与减仓的基金相当,加仓基金与减仓基金的比约为1:1。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加仓幅度居前的是: 申万菱信[微博]盛利配置、国金通用国鑫灵活配置、国投瑞银稳健增长、汇丰晋信龙腾、泰达宏利稳定、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泰达宏利逆向策略、泰达宏利红利先锋、景顺长城动力平衡、中邮核心主题。

  减仓幅度居前的是:泰达宏利风险预算、招商优势企业、嘉实主题精选、中欧盛世成长分级、东方增长中小盘、华商动态阿尔法、诺安成长、平安大华策略先锋、银河蓝筹精选、华泰柏瑞积极成长。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国金通用、国投瑞银、泰达宏利、汇丰晋信、富安达。本期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德邦、嘉实、平安大华、工银瑞信[微博]、国海富兰克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右翼30余人乘船赴钓鱼岛
  • 体育联合会杯-巴西3-0西班牙夺3连冠
  • 娱乐组图:比伯女友赛琳娜真空献唱 下体走光
  • 财经今年18省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最高
  • 科技Google Reader今日关闭 “接班人”盘点
  • 博客米卢:国足成绩差的根源在主教练
  • 读书西方人看长征:毛泽东是如何逐步掌权的
  • 教育女大学生网购花光两年学费跳楼自杀 状元
  • 育儿女童被藏獒咬断气管身亡母亲目睹惨状
  • 苏鑫:钱荒会不会让房价大跌
  • 黄震:城镇化不仅要考虑钱从哪来
  • 叶檀:户籍改革路线图确定
  • 洪榕:下半年中国股市没有大风险
  • 管清友:钱荒折射转型之困
  • 姚树洁:朴槿惠与韩国对中国的启示
  • 花木兰:为什么人们怕转基因
  • 刘步尘:中国彩电全面超越日本了吗
  • 黄小鹏:三张图解释此次钱荒
  • 谢百三:钱荒这场恶梦过去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