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瑞银基金:市场还将延续震荡回落

2013年06月24日 16:3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上证指数24日重挫5.30%,沪深300指数跌幅达到6.31%,中小板指数跌幅达到6.40%,创业板指数跌幅达到5.27%。对此,国投瑞银基金[微博]认为,流动性压力加剧经济硬着陆担忧,市场还将延续震荡回落的格局,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在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可以耐心等待回调买入的机会,同时建议中报披露期规避业绩可能不达预期的成长股。

  对于市场大跌的原因,国投瑞银基金认为主要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读。一方面,新一届管理层着眼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而主动接受更低的经济增速。今年以来,管理层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融资的约束明显加强,企业债发行规模和信托融资规模都出现明显收缩,缺乏资金来源下地方政府投资出现显著放缓;房地产调控的预期持续存在,销售面积的回落使得房地产企业投资意愿降低。随着近期资金价格的持续走高,商业银行会主动收缩表外资产。房地产和地方融资平台对资金规模的敏感性要比资金价格更高。因此影子银行体系的收缩对于房地产投资和基建增长会形成明显的冲击,如果叠加海外因素的影响,实体经济存在加速下行的压力。

  另外一方面原因则是流动性格局的变化。美联储QE退出和外管局清查贸易套利带来外汇占款的回落,货币供应量增速会出现持续放缓。此外,银监会加大对于商业银行资产负债快速扩张的监管,提高外汇资产头寸要求,同时对票据业务和理财产品进行清理。金融监管标准的集中提高,使得临近季末时点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叠加金融机构自身的高杠杆率和资产期限错配,短期资金价格维持高位,流动性压力持续回升。但是从央行的表态来看,主动大幅放松的概率较低,倒逼金融机构加大资产结构调整的意愿更强。

  展望未来,国投瑞银表示,出于防范金融系统性风险的考虑,央行放任流动性长时间持续收紧的概率不大,这也将降低经济增速在短期内快速下行的风险。在市场形成对宏观经济趋势的一致预期之前,证券市场还将延续震荡回落的格局,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在市场风险释放过程中可以耐心等待回调买入的机会,同时建议中报披露期规避业绩可能不达预期的成长股。从中长期来看,建议关注券商、保险行业制度红利带来的估值提升,同时建议持续关注医药、大众消费品、传媒等消费类相关行业,以及环保、通信、电力设备等投资类相关行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房媳”家族至少15人担任公职
  • 体育联合会杯-托雷斯破门西班牙3-0胜
  • 娱乐蒋雯丽被曝姐弟恋 与小16岁男星玩地下情
  • 财经李克强上任百日:打破惯性未救银行钱荒
  • 科技中移动类Skype应用Jego暂停内幕
  • 博客美国引渡斯诺登需经过五个关键步骤
  • 读书西方最推崇的领袖传记:毛泽东传
  • 教育重庆理科状元曾三考北大失败 高考状元
  • 育儿男童因父亲心情不好被罚赤身暴晒(图)
  • 高善文:钱荒问题会带来三波冲击
  • 王福重:中国会不会出现金融危机
  • 金岩石:楼市调控的目标是社会公平
  • 尹中立:货币快速扩张下为啥出现钱荒
  • 姜国华:如何利用洗大澡来管理利润
  • 周彦武:中国大陆没有电子产业
  • 石建勋:不差钱的中国为何出现钱荒
  • 水皮:中美货币政策的两难困境
  • 于晓华:中国经济5年内不会崩溃
  • 叶檀:高房价对穷人有利需要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