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建仓谨慎均躲过调整 首选价值型蓝筹

2013年06月18日 04: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低迷的市场情绪影响基金经理建仓速度,从近期一批新成立的偏股型基金净值变动发现,这些基金建仓比较谨慎。

  从5月28日至6月14日,共有5只偏股型基金成立,在近日大跌的市场环境中,这些基金净值并未跟随市场下跌。数据显示,截至6月14日,嘉实研究阿尔法和广发轮动配置两只基金单位净值分别为0.995元、1.001元,两只基金都成立于5月25日,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7.03%,说明两只股票基金的仓位非常低。

  此外,截至6月14日,交银施罗德成长30基金单位净值为1元,中银美丽中国基金净值为1.001元,新华行业轮换净值为1.001元,其中,交银施罗德成长30基金成立时间为6月5日,中银美丽中国基金成立时间为6月7日,新华行业轮换成立时间为6月5日。可见,上述在5月底、6月初成立的偏股型基金均躲过了A股市场近期的调整。

  新基金的谨慎心态还体现在上市交易型基金上。5月底、6月初基金发布的上市交易公告显示,很多基金仓位偏低,甚至处于零仓位状态。其中,5月31日,景顺长城沪深300等权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5月29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为零,该基金成立于5月7日,也就是说,在成立近1个月的时间里,该基金未建仓。6月3日,银河沪深300成长增强指数分级基金发布的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5月30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为14.99%,其建仓的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格力电器、伊里利股份、保利地产[微博]招商银行广汇能源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微博],10只股票占该基金净值比例均不高,最高的贵州茅台占该基金净值比例也仅为1.11%,该基金积极投资部分有6只股票,包括桑德环境碧水源国投电力宁波华翔海陆重工天源迪科。资料显示,银河沪深300成长增强指数分级基金成立时间为3月29日,也就说,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该基金股票仓位还不到两成。

  为何近期新基金建仓都比较谨慎?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在5月份传媒、电子等TMT股票持续走强的背景下,新兴行业股票估值也达到了50倍、60倍,存在下调风险,同时,在中小股票冲高的背景下,新股重新开闸对市场情绪也是极大压制。此外,不少企业盈利低于预期,因此,基金经理才采取谨慎、缓慢的建仓策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文件显示美国曾监听梅德韦杰夫电话
  • 体育加内特离队倒计时 足协:换帅需整体设计
  • 娱乐王菲16岁少女清纯简朴旧照曝光(组图)
  • 财经专家称地方债可能通过房产转嫁给老百姓
  • 科技谷歌疯狂项目:用热气球提供无线网络
  • 博客美国最著名“逃犯”和蝙蝠侠式反恐
  • 读书既热闹又出故事的王朝:大宋往事
  • 教育高考状元最青睐大学排行 四六级真题答案
  • 育儿眼睛总痒 1岁女童眼中取出9条活虫(图)
  • 周彦武:中国人连轿车座椅都做不了
  • 苏鑫:中国楼市问题如何才能治本
  • 朱平:谁是新一轮牛市最大受益者
  • 水皮:打不死的A股将会站起来
  • 姚树洁:斯诺登是中国还是美国英雄
  • 洪榕:高层关心股市比不上关心足球
  • 孙立坚:为何一有危机 热钱就去美国
  • 陶冬:市场又去杠杆 联储再谋退出
  • 姚树洁:邓文迪劈腿的代价与收获
  • 洪榕:中国特色股市心病还需心来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