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股基金半年涨三成 15只收益超50%

2013年06月05日 04:19  证券时报网 

  精准把握中小盘成长股行情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到上周五,从去年12月掀起的本轮反弹行情刚好持续半年时间,依靠对中小盘成长股的准确把握,主动型偏股基金取得近30%的平均回报,远远跑赢大盘。更有80多只基金凭借本轮反弹成功收复2011年大跌砸出的净值失地。

  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从去年12月到今年5月底的半年时间,467只主动型偏股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29.42%,接近三成。而同期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16.18%和21.82%,这半年,偏股基金收益显著跑赢大盘。

  据统计,共有68只基金半年收益率超过40%,占比14.56%。特别是其中有15只基金收益率超过50%,为本轮反弹行情的最大赢家。其中华宝兴业新兴产业和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收益率双双超过60%,分别达67.13%和67.06%,两只基金均成功把握住新兴产业的行情而给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

  在这两只基金之后,宝盈核心优势、华富竞争力、汇丰先锋、景顺增长贰号等4只基金收益率均超过55%,景顺增长、银河蓝筹、汇丰科技、天治创新、上投内需、景顺优选、广发核心、华商阿尔法和农银成长等基金的半年收益率也都在50%以上。

  凭借半年来的大幅上涨,不少基金收复了2011年到2012年11月底期间上证指数828点暴跌砸出的净值失地。据天相投顾统计,在390只偏股基金中,收复失地(即2011年以来到本周五区间收益率为正)的偏股基金达到85只,占比达21.8%,而同期上证指数大跌了29.48%。

  此外,这其中有27只基金自2011年以来收益率在10%以上,华宝兴业新兴产业自2011年以来累计收益率达30.65%,超越大盘达60个百分点。景顺优选、银河创新、新华行业等基金自2011年以来累计收益率分别达25.81%、22.81%和21.77%,汇添富民营活力、广发核心、国泰金牛等基金区间收益率也十分可观,这些基金多数在本轮反弹中成功使净值创出历史新高,充分显示出主动基金的巨大优势和魅力。

  不过,能收复失地的基金还是少数。截至5月底,2011年累计亏损在15%以上的基金仍达到116只,占比近三成,其中亏损在20%以上的有58只,区间亏损最大的一只基金跌幅达到38.52%。基金业绩长期分化有加大趋势,这也显示出在基金投资过程中分散投资和组合投资的重要意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安徽原副省长倪发科疑曾造假骗朱镕基
  • 体育NBA-印城神塔拒恭喜热火 总决赛展望
  • 娱乐道格拉斯前妻否认传染性病暗讽小三
  • 财经商务部:财政税收部门在研究电商征税
  • 科技阿里收购虾米网布局网络音乐:另起新秩序
  • 博客吉林禽业工厂大火幸存者讲述逃生经过
  • 读书潜伏特种兵血洗佣兵团:追缉(全)
  • 教育对所报专业7成学生将后悔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2岁幼儿与家人走失抱住电线杆等警察
  • 谢作诗:地区竞争与中国的经济增长
  • 罗天昊:中国需要隔代宽恕的器局
  • 赵伟:沾上中国因素的事务很难预测
  • 张捷:中国印钱世界第一是假象
  • 叶檀:中储粮不如古代的常平仓
  • 陈虎:中央巡视组大规模行动意欲何为
  • 张五常:工业承包从没在中国成功过
  • 冉学东:交行董事长说出银行暴利内幕
  • 刘杉:当心城镇化掉入陷阱
  • 金岩石:中国成则欧美 败则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