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43起基金高管变更 博时总经理或由吴姚东接任

2013年06月03日 03:42  证券日报 

  博时基金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总经理一职遴选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具体是谁还不清楚

  ■本报记者 马薪婷

  何宝还是走了,离开了博时。

  博时基金[微博]管理公司6月1日发布公告,现任总经理何宝已辞职。5月30日何宝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在新任总经理到岗前暂由董事长杨鶤代理总经理职务。

  对于何宝的接任者,有传言称,现任招商证券[微博]总裁办总经理吴姚东将接任博时总经理。吴姚东曾任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而昨日博时基金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遴选工作正在进行中,但是具体是谁还不清楚。

  至此,《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高管人员变更(包括新任、离职)已经有43起,仅5月份就有12起。

  基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金行业高管的离职出走,一般有三方面原因:第一,基金生存或成长环境不佳,体制受限;第二,业绩不佳,主动离职;第三,股东变动,人事纷争。

  吴姚东接棒何宝?

  “辞去博时基金总经理职务主要是基于个人职业规划需要”,何宝对记者表示,“至于大家关心我的去向问题,如果有什么新情况,会向各位朋友及时报告。”

  博时基金公司对外发布称,日前召开的博时基金公司第5届董事会2013年第3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何宝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何宝出于个人原因,提出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会议审议决定在新任总经理到任前由公司董事长杨鶤代理总经理职务,最长期限不超过90天。

  对于何宝的接任者,有传言称,现任招商证券总裁办总经理吴姚东将接任博时总经理。吴姚东曾任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

  而昨日博时基金相关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遴选工作正在进行中,但是具体是谁还不清楚。

  2011年9月,何宝接过了掌舵13年博时基金的原总经理肖风的“接力棒”,但没想到这才跑出不足2年的时间。而这期间博时基金并不太平。分管投研与市场的两位副总先后离职,夏春、汤义峰等明星基金经理亦陆续离任,人事变动频繁。

  资料显示,何宝,经济学博士。1996年9月到1998年7月,何宝任上海飞机制造厂助理工程师;2001年2月到2007年9月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工作,历任投资部委托投资处主任科员、副处长,投资部海外投资处处长;2007年9月到2011年9月,先后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投资部高级经理、相对收益部高级经理、股票策略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兼全球新兴市场股票投资主管。

  就在3日前,富安达基金在5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总经理李剑锋因工作调动,于5月23日离任,由副总经理蒋晓刚代为履行总经理职务。资料显示,蒋晓刚2011年4月起,担任富安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基金高管变动三原因

  目前,越来越多的总经理及高管人员变动。其中既有地位显著的“老十家”基金公司,也有刚成立不久的新基金公司,后者犹如前海开源基金公司。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高管人员变更(包括新任、离职)已经有43起。而5月份就有12起。

  在一份和讯网开展的网络调查中,截至昨日发稿时止,50%的人认为基金高管频繁离职的主要原因是“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方面有待突破”;而25%的人认为“私募、券商迅速加速了人才流动”;同样有25%的人认为“基金业扩容迅速,对管理人员需求很大”。而只有不到1%的比例的人认为,这是市场持续低迷,高管们想换个行业发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事实上,基金行业高管的离职出走,一般有三方面原因:第一,基金生存或成长环境不佳,体制受限;第二,业绩不佳,主动离职;第三,股东变动,人事纷争。

  那高管的频繁变动有利于基金业的发展吗?有66.67%的参与者认为不利于发展;33.33%的人则认为是利于发展。不足1%的参与者则表示说不清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防卫大臣香格里拉演讲未提钓鱼岛
  • 体育鲁尼1球英格兰2-2巴西 德国3-4美国 视频
  • 娱乐赵子琪被曝再怀孕 与路金波将生二胎
  • 财经水污染触目惊心:村民称想炸掉开元化工
  • 科技联通全系列iPhone降价:套餐最低3299元
  • 博客故宫的旅游服务有几点可以改进(图)
  • 读书揭秘:陈独秀为何能连任五届最高领导
  • 教育高考标语杀气腾腾太雷人 最新大学排行
  • 育儿女童小区泳池溺亡2名救生员未发现(图)
  • 金岩石:中国成则欧美 败则拉美
  • 管清友:新型城镇化是一个改革命题
  • 水皮:马云的菜鸟是一只秃鹫
  • 罗天昊:广东文化产业何以独步天下
  • 黄震:不动产登记制度可以反腐败
  • 张庭宾:人民币国际化潜伏巨大危机
  • 叶檀:日本比美国信用差远了
  • 聂庆平:中国的房地产泡沫不同于美国
  • 冉学东:中投该向何处去
  • 姚树洁:为啥房产税成了谈虎色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