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好广药系整合 加仓白云山A

2013年05月20日 02:39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邱玥

  广州药业上周六发布《关于换股吸收合并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结果、股份变动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该公告透露出基金的持仓动向。数据显示,多只公募基金押宝重组,在一季度加仓白云山A,而社保一零七组合及多只公募基金则在二季度小幅减持了广州药业。

  停牌前

  基金加仓白云山A

  因广州药业换股吸收合并白云山,白云山A于今年3月14日起停牌,并于4月26日终止上市。广州药业公告显示,白云山A与广州药业的换股比例为1:0.95,广州药业因此新增445,601,005股A股股份。

  对比换股前后的股东变化发现,换股前广发小盘成长并未进入广州药业的前十大股东行列,而换股后持有广州药业778.47万股,位列第三大股东。若这778.47万股均是由白云山A换股而来的话,则在停牌前广发小盘成长持有白云山A819.45万股,较去年底的562.53万股增持256.92万股。

  同理,换股前,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持有广州药业288.52万股,换股后持有450万股,换算后可知,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此前持有白云山A169.98万股。与基金2012年报披露的持股数109.98万股相比,增持了60万股。

  此外,基金一季报显示,摩根士丹利华鑫消费领航、博时平衡配置、摩根士丹利华鑫卓越成长、景顺长城核心动力等基金也在一季度对白云山A进行了不同幅度的增持。

  不过,广发大盘成长混合基金在一季度对白云山A进行了小幅减持。换股后广发大盘成长混合持有广州药业484.5万股,意味着换股前该基金持有白云山A510万股,较去年底的600万股减持了90万股。

  自白云山A停牌后,广州药业的股价持续上涨,换股吸收合并的套利空间也逐步加大。停牌时白云山A收于23.27元,换股之后的价格仅为24.49元,当日广州药业收于25.86元,套利空间仅为5.6%。而广州药业的股价一路飞涨,上周五收于37.78元,3月14日至今区间涨幅高达42.35%,套利空间也扩大至54.27%。

  换股前

  基金小幅减持广药

  广州药业的公告也透露出基金在二季度的持仓动向,对比广州药业一季报发现,多只基金在二季度小幅减持了广州药业。

  公告显示,换股前景顺长城能源基建、景顺长城鼎益分别持有广州药业288.52万股、249.92万股,较一季末分别减持93.83万股、132.43万股;换股前社保一零七组合持有广州药业270万股,较一季末的331.62万股减持61.62万股。国投瑞银创新动力、银河银泰理财分红、华夏红利混合、兴全社会责任在二季度也进行了减持,退出广州药业前十大股东行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日本正式要求中国解释发射探空火箭一事
  • 体育英超弗爵告别曼联5-5 阿森纳进欧冠 视频
  • 娱乐李亚鹏王菲想生儿子:人都会追求完美
  • 财经湖南当地米厂自检大米镉超标约50%
  • 科技日本移动互联巨变:iPhone入侵浴火重生
  • 博客马未都:在地方博物馆见到今古奇观
  • 读书公车车祸引出的贪腐大案:中堂
  • 教育学业账盘点:30万学表演毕业月薪才3000
  • 育儿人贩因小孩聪明卖不出去将其溺死(图)
  • 水皮:黄金的下跌之路才刚刚开始
  • 杨涛:面对热钱我们应该警惕什么
  • 张庭宾:人民币升值逼死中国制造
  • 叶檀:十年内中国无农业户口
  • 商寅泉:房市政策变动呈箭在弦上之势
  • 张明:关于中国外汇储备的几个问题
  • 雷思海:美国退出QE忽悠世界
  • 黄凡:明星炒股巨亏说明了什么
  • 王德培:装傻充愣的人民币
  • 姚树洁:火箭提拔是官场最恐怖的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