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仁灿:好的团队需要好的企业治理制度

2013年03月27日 12:33  新浪财经 微博
图为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田仁灿 图为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田仁灿

  新浪财经讯 3月27日,2013(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暨资产管理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行业使命与未来挑战”,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田仁灿发言实录。

  田仁灿:基金业的发展我想走过了一个光辉15年主要是从制度上保证新的行业不为人所理解,大家不知道基金是怎么回事依靠非常强大,具有国有背景的股东来支持信用的缺失,制度安排有很好的好处,他可以从内外部,监管部门严厉审核,加上诸如此类手段达到目的,我想过去15年应该是非常辉煌,也为我们基金业发展奠定基础。现在的形势已经发生巨大变化,我们新的基金法修改草案将会实施,这个实施对资产管理行业对财富管理行业带来变革,所有初生的管理者都可以进入,我们必须要回到一个初衷这个行业特点是什么?

  如果让我们来总结为什么我们的资产管理,基金管理公司能够成功,大概无外乎说投资业绩,市场营销和服务理念,这几项内容没有一项是跟资本搭界,都是跟人搭界的,包括我们研究自身领域我们说有这样一个债券经理管理不错,我们的资源跟资本没有关系,我们70多家基金公司干好的是超过的,干不好的你每年增资扩股也没有用,他没有这样的团队,这样的人没有跟客户沟通。第二点客户信赖来自我们对他的业绩和服务,业绩和服务的产生者并不是资本,我考虑基金法修改也罢,其他的也罢,如果抓不准我们面临的问题更多。如果说团队人才是我们资产管理行业做大做强必要条件,还有一个充分条件就是我们的治理结构,是不是合伙制更有效,我想各种制度都有效,但是必须满足一个条件你的制度安排能不能让人力资本充分的稳定的,长期的协作去发挥他的作用。如果我们有一个国有资本,他的营销方面他懂资产管理,他知道你做的是对的,有些东西不可能让你做大做强,这是交流就会产生价值。我们现在面临你要做大做强,别人说规模做大了我们谈的不是一回事,别人做大有优势,我们做的有劣势。国外也有不同资产的管理,聪明的股东才能让一支聪明团队长期有序发展,我们讲的业绩,理念,你没有稳定业绩,通过历史验证不断向投资者展示你长期复制业绩的能力我想任何人不会承认你,好的团队需要好的治理,但是治理需要在关联方面加强,我们是不是采取合伙制,如果有一个聪明的股东也会帮助我们达成目标。

  我个人认为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我们的金融市场终将开发,我们的资本市场也会终将开发参与全球的经济,我们很优秀的人才,刚才魏总说的十几年验证每年带来复合回报率10%以上仍在工作。只有这样的人才会给市场带来真正的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夫妇出访服装皆系国产品牌
  • 体育世预-佩德罗绝杀西班牙1-0法国 英格兰平
  • 娱乐李咏斥出走央视流言:我是要名要利的人吗
  • 财经中央禁酒令致消费低迷引发改委担忧
  • 科技浙江拟立法监督通话时长和手机上网流量
  • 博客日本网络上走红的大尺度毕业照(图)
  • 读书历史好书榜第二期:<梅兰芳回忆录>居首
  • 教育博导用4国语言登征婚广告 学生称震惊
  • 育儿男童哭闹被幼师用指甲挖出20道伤痕(图)
  • 罗天昊:金砖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徐斌:中国楼市泡沫破灭三大前提条件
  • 陈功:中国官场的浮世绘
  • Kingsley:新行长与塞浦路斯银行存户悲剧
  • 陶冬:弱日元常态化 日本房价必涨
  • 黄鸣:如何防止尚德悲剧重演
  • 刘军洛:塞浦路斯储蓄危机将怎样发展
  • 郑风田:拿走农民30万亿的困局如何破解
  • 张五常:公司无界 市价有界
  • 周其仁:土地不准流转的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