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董事长吴万善: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2013年02月18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微博

  南方基金董事长、代总经理 吴万善

  尊敬的投资者,新年好。

  农历癸巳蛇年刚刚到来,我谨代表南方基金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祝愿大家如金蛇般舞出锦绣前程,如金蛇般收获幸福吉祥。

  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趋缓,企业盈利下滑,证券市场大幅震荡。面对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表现平平的资本市场,在持有人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下,南方基金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名列前茅,股票基金资产加权平均收益率为8.76%,债券基金资产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2.1%,多只社保、年金组合完成超越三年定存的运作目标,业绩排名领先。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南方基金多年来的锐意改革密不可分。公司始终尊崇管理为先,向管理要效益,主动进行管理变革,倡导精细化、制度化管理。在这种理念的指导下,公司在投资研究、运营保障、团队建设和风险控制等各方面,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体系和制度。我们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专注价值投资,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和客户服务水平,以对持有人负责的使命感,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我们欣喜地看到,基金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正在大幅改善。随着新《基金法》的修订,基金的范围大幅扩张,囊括了公募基金和大量的非公募基金;同时监管机构多项改革措施并举,拟允许券商、保险资管、私募基金等从事公募业务,表明在顶层设计的总体方案中,基金被推向财富管理行业主力军的地位,基金的模式被定位为财富管理行业的主流模式。

  未来几年,随着中国新型城镇化、工业化进程的快速推进,中国仍能保持较高的经济增速。基金作为投资人分享中国经济成长、实现收入倍增目标的重要工具,必将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我们期待着中国基金业和南方基金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熟悉、理解和认可。我们将不断超越,努力以更加优良的投资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任和厚爱。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南方基金的关心和支持,恭祝您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组文:

  南方基金董事长、代总经理吴万善:创造长期稳健的回报

  博时总裁何宝:多元化差异化国际化之路

  广发董事长王志伟:践行价值投资扬帆新航程

  赵学军:嘉实将视野投向更广泛的资管领域

  易方达总经理刘晓艳: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马英九:正与日协商使用钓鱼岛渔场
  • 体育CBA季后赛对阵广东新疆同半区 最终排名
  • 娱乐新《笑傲江湖》遭吐槽:金庸都要哭了
  • 财经松下等家电能效等级不合格 涉嫌骗取补贴
  • 科技铁道部再拒公开12306招标:被指涉嫌推责
  • 博客马未都:公款不能报销所以放炮少了?
  • 读书图说中共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子们(组图)
  • 教育单科最低95清华姐妹花学霸炼成记(图)
  • 育儿英国“心急”母亲半年生两胎(图)
  • 朱宁:大众感知的房价为何与统计数据不同
  • 郑风田:一号文件如何助推农村发展活力
  • 朱平:四大技术变革推动牛市
  • 金岩石:劳动力减少对经济有哪些影响
  • 罗天昊:一号文件不能搞成半吊子
  • 姚树洁:澳国百万年薪教授的浪漫与纠结
  • 赵伟:后危机时代 美国得了实惠
  • 郭士英:从G20及日本的辩解看货币政策
  • 邱国鹭:大资金如何配置不同行业股票
  • 章玉贵:全球复苏切勿押宝宽松货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