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晨星:2013年投资股票型基金是否正当时

2012年12月13日 13:37  新浪财经 微博

  Morningstar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曾元

  1、股市明年有戏吗?亮点可能出现在哪些领域?股基投资是否适合,是指数基金还是其他主题类基金?

  晨星回答:股市目前处在估值低位,各方数据整体反映经济筑底迹象逐渐出现,中长期看股票基金具有投资机会。基建投资明年仍将维持,相关领域有所受益;新型城镇化是政府中长期关注的对象,相关投资主线也具备亮点。作为经济转型重要的一环,消费也具有一定投资机会。但经济复苏过程可能较为缓慢,股市出现系统性行情可能性不高。

  2、这一阶段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良好是何原因,后期行情能否延续,相关主题QDII基金是否值得介入?

  晨星回答:9月美国QE3和欧洲救助机制出台以来,热钱持续涌入新兴市场,推高股市走势。下阶段,在欧美保持宽松政策的前提下,新兴市场流动性会继续充裕,且新兴市场相对估值偏低,后期行情可期。晨星认为,投资者可综合考量自身的财务需求与风险承受能力,适当配置相关QDII基金,但不建议投资者快进快出博取短期收益。

  3、年内QDII涨幅领先,但对于财政悬崖的担忧始终未散,您如何看待明年的QDII基金投资时点?哪类QDII基金适合介入?

  晨星回答:如市场人士普遍预测的,晨星认为,在美国国会就解决“财政悬崖”达成协议之前,市场可能因二次衰退的担忧大幅震荡;但不论谈判遇到多少波折,协议很有可能会在年底期限到来之前或年后一两周内达成,协议将在不损害经济增长的情况下降低赤字,也将提振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因此短期内成熟市场不确定性较大,建议回避。年底将至,避险资金预计更多会流向贵金属、估值偏低的新兴市场等相对安全的投资区域,港股配置比例较高的大中华区与亚洲日本外股票基金受益明显。在全球广泛的宽松政策背景下,大宗商品也将持续一段时间走强。中期来看,美国近期经济数据表明复苏预期良好,圣诞节消费旺季也将提升经济,年底数据出炉,若延续复苏势头,美股应能重拾升势。

  4、固定收益基金今年很火,因为股市不好;那明年您怎么看待相关产品的行情,短期理财债基、普通债基、货基、保本基金,您觉得哪类更适合后市行情?

  晨星回答: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央行持续侧重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较高,明年资金面仍有望维持偏宽松,债券型基金获取稳定收益可期。债市的平稳发展的情况下,普通债券型基金可保持关注;由于股市处于低估值,经济见底信号逐渐显现,股市或有一定机会,保本基金或有所受益。

  5、上半年债市高歌猛进,三季度以来下跌调整,您觉得后期债市还有行情吗?现在是否是投资债券基金的好时机?

  晨星回答: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央行持续侧重公开市场操作的可能性较高,明年资金面仍有望维持偏宽松,债券型基金获取稳定收益可期。由于年末资金面的惯有性偏紧,投资者可在明年初择机进入,以获得稳定收益为投资目标。

  6、明年整体行情预期如何?基金投资该如何做资产配置?

  晨星回答:股市目前处在估值低位,各方数据整体反映经济筑底迹象逐渐出现,明年股市或有一定机会。资金面维持偏松,通胀数据仍值得关注,债市明年或将平稳发展。经济周期处于底部和逐步复苏时,股市机会相对更大。稳健的投资者可考虑适当增加股票型或激进配置型基金的配置。

  7、近期市场出现间歇性的反弹,唱多的声音也时断时续,您如何预期未来走势,反弹真的近了么?

  晨星回答:从各方数据看出,经济底部迹象已逐渐显现,且股市估值处于低位,明年经济增长仍将依靠投资和消费的可能性较高。明年是政府换届后的开局之年,城镇化建设、资源价格改革等都有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但鉴于复苏或是个较为漫长的过程,支柱性的经济增长热点尚未出现,股市系统性行情机会的可能性不大,对后市保持谨慎乐观看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发射卫星
  • 体育CBA-北京惊魂胜新疆 麦蒂33分青岛8连败
  • 娱乐晶刚大婚一月婚变动刀?霍启刚会嫩模
  • 财经西部多省提居民五年收入倍增计划
  • 科技谷歌2012年搜索热榜: 江南Style入围
  • 博客强奸门女主播还有猛料 少女杀死性侵大叔
  • 读书国殇日:勿忘中日历史惨痛黑镜头
  • 教育九成读者不支持莫言作品进中小学教材
  • 育儿老人与孕妇抢座6成网友称孕妇应优先
  • 宋文洲:我为什么没有改国籍
  • 谭昊:为何公私募冠军的业绩如风中之烛
  • 安邦智库:中美金融婚姻的几条纽带
  • 曹凤岐:如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陶冬:猪肉正在关闭降息窗口
  • 陈序:美国人开始过得比父母差
  • 黄生:白酒行业的投资逻辑正在崩塌
  • 熊鹭:多管齐下建设美好新农村
  • 西向东:为啥现在很多男人还没女人高
  • Kingsley:伯南克眼中的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