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申万进取昨日涨9.06% 机构谨慎

2012年11月22日 02:39  证券时报网 

   刘明

  净值跌破0.1元阀值而备受关注的申万进取,昨日在二级市场大涨9.06%再引市场注目。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跌破阀值净值杠杆消失,但申万进取的实际价格杠杆仍是所有分级基金最高的,市场反弹时,可能成为最具进攻性的品种。

  昨日,大盘反弹,申万进取午后发力放量大涨,一度触及涨停,收盘时大涨9.06%,报收0.373元,成交额1.83亿元。

  对于昨日申万进取的大涨,华泰证券基金分析师王乐乐告诉记者,虽然近期申万进取跌破阀值,净值杠杆消失,但由于净值处于阀值附近,并且申万进取净值迟早会回到0.1元以上,即杠杆功能迟早会恢复,并且即使在阀值下,两类份额同涨同跌实际上对申万进取是利好。王乐乐表示,申万进取的投资者可以不必过于考虑阀值的情况。申万进取目前的价格杠杆接近3倍,为市场上倍数最高的杠杆指基,因而昨日受到资金追捧;另外,近几个交易日涨幅较大的申万收益昨日下跌1.01%,折价率扩大促使申万进取溢价率扩大,利好申万进取的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申万进取跌破了0.1元的阀值,净值杠杆消失,并且近期市价也经历了一轮较大幅度下跌。11月5日至11月20日的12个交易日内,申万进取跌幅高达25.33%,期间,深证成指的跌幅为7.22%。

  11月16日,深证成指下跌0.83%,申万进取正式跌破0.1元阀值,净值杠杆消失,申万进取与对应的约定收益份额申万收益进入同涨同跌阶段,并在之后两个交易日内(11月19日与20日)均处于这一状态,期间申万进取净值低至0.99元。

  昨日的最新净值数据显示,申万进取单位净值已回到0.1元,上涨1.01%,申万收益净值涨回到1.056元,上涨1.05%。由于在申万进取跌破阀值与申万收益同涨同跌前,申万收益净值为1.057元,表明昨日上涨后,申万收益净值尚未得到完全弥补。不过,只要深证成指略微上涨,申万进取即可恢复到净值杠杆最高11倍的高杠杆状态。

  在申万进取昨日大涨过程中,机构一直保持谨慎。交易所公开信息显示,昨日申万进取的买卖席位以营业部为主,买入前五大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金额由367万元到277万元不等;卖出席位中券商营业部占4席,卖出金额1290万元到427万元不等,唯一机构席位卖出498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从昨日公开交易席位来看,在目前市场状况下,机构对申万进取仍然保持较为谨慎的心态,并在大幅反弹的时候逢高出货,更多的可能是游资在买卖。市场反弹的时候,申万进取的高杠杆确实可带来较大的反弹,但在下跌过程中同样面临较大的下跌风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还有几个月就归隐 希望把我忘记
  • 体育欧冠-AC米兰3-1出线 皇马1-1曼城出线
  • 娱乐张曼玉首度献唱劲歌热舞台风火辣
  • 财经湖南质监局: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47%
  • 科技多玩YY赴美上市首日大涨8%
  • 博客汪小菲:反驳不实报道 潘石屹:被索5亿
  • 读书毛泽东医生解密是谁气死了主席
  • 教育10岁男童拟退学 称不想葬送理想于考试
  • 育儿男童幼儿园内生殖器被撕裂调查无果
  • 马光远:白酒业应直面公众对塑化剂的质疑
  • 杨天南:股票投资到底如何赚钱
  • 唐钧:未成年就要交养老保险?
  • Kingsley:美国迎来了通货膨胀
  • 张明:为何中国央行开始青睐逆回购
  • 陶冬:新兴债市泡沫大不大
  • 如松:戳穿房价不会跌的几件画皮
  • 王小广:外来人口应纳入保障房长远规划
  • 郑风田:白酒塑化剂悲剧的元凶
  • 罗善强:不要错误地把股票卖在了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