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信美国标普100等三只QDII规模低于清盘线

  记者 丁宁

  欧债危机的再度发酵使得QDII基金资产遭遇缩水。截至二季度末,已有3只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警戒线。当公募基金海外投资能力遭遇拷问,产品清盘的压力也随之提升。

  统计显示,二季度QDII基金延续了此前资金撤离的趋势,整体遭遇24.91亿份的净赎回,净赎回比例2.76%。

  尽管海外投资再度开闸后,基金公司出海脚步不断,QDII创新产品层出不穷,但2008年以来QDII基金总体呈现规模缩水的趋势。统计显示,08年初共有QDII基金5只,份额规模1201.81亿份,资产规模达1091.40亿元;而今年二季度末,尽管产品数量升至59只,但份额规模已降至893.04亿份,资产净值也缩水为575.24亿元。QDII基金呈现越长越小的特点。

  不仅如此,海外市场的持续动荡使得QDII基金资产净值面临清盘风险。统计显示,截至二季度末,目前有3只QDII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其中长信美国标普100资产管理规模为4347.67万元,暂时垫底;泰达宏利全球新格局与新城全球商品则分别以4468.12万元和4983.49万元的规模处于靠后位置;此外,还有20只基金规模在1亿元以下徘徊。

  根据规定,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若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100人,基金管理人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有权宣布该基金终止。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可以寻求帮忙资金撑场面,短期内QDII基金清盘的可能性不大,但从目前的海外市场情况看,相关产品的资产规模想要翻身确实也存在一定压力。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奥运开幕式揭秘 一本千利赌UFO降临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每日近万家淘宝网店停运或倒闭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如何有效止汗 解读南山奶粉致癌物
  • 女性8旬老奶成Lanvin女神 暴雨泪奔事件盘点
  • 尚品闻香识松茸 全球十大摩天大楼中国占五席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