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屡创新低 新基金本周发行达25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4日 04:39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A股市场下调仍在持续,昨日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不过在市场低迷之际新基金发行数量仍在高位维持。

  公开信息显示,本周,博时医疗保健行业、银华上证等权重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及联接基金等3只新基金开始发售,加上已在售的22只新基金,本周在售新基金数量达到25只。与新基金发售最高峰时的30只相比,新基金发行势头不减。

  深圳一位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出现调整,但基金公司发行计划是在几个月前就已制定,加上6月底由于银行年中考核暂缓的新基金都集中在7月份开始发行,所以近期新基金发行仍较多,并且现在很多新发基金都是固定收益类产品。数据显示,目前在售的新基金中,有22只为7月以来开始发售的。

  股市不好,虽然新基金发行数量仍在高位,但发行规模却是大大缩水。除了固定收益类产品与两只跨市场ETF,今年权益类基金发行规模都比较小,首发规模5亿元以下的“迷你”基金比比皆是。上述市场人士表示,如果股市持续调整下去,不排除一些权益类新基金会延缓发行。

  创新频出是今年新基金发行的一大特色,也为苦拼发行的基金行业带来了新的希望。两只跨市场沪深300ETF卖出500多亿元,汇添富借助短期理财基金规模翻番,冲入规模排名前十。有着“小港股直通车”称号的两只港股ETF也在发售当中,发起式的新基金也在上报当中。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奥运抽签:林丹1/8决赛恐遇陶菲克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房山大雨遇好心村民 全家冲在抗灾一线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遇暴雨如何自救 南山奶粉有致癌物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走霉运or好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查尔斯戴安娜婚礼面包片拍得230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