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滕天鸣出任华夏基金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02:13  东方早报

  时隔近两个月,华夏基金(微博)公司总经理一职终于尘埃落定。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7月7日发布公告称,由原副总经理兼代理总经理滕天鸣出任华夏基金公司总经理。证监会于7月2日核准了该项人事任命,滕天鸣的任职日期自7月5日开始。

  此前的今年5月10日,华夏基金公告称,原总经理范勇宏因“个人原因”离任,由副总经理滕天鸣代理总经理。但市场关于滕天鸣代任是否只是过渡性安排,一直多有猜测。

  滕天鸣于1998年11月加入华夏基金公司,曾任机构理财部总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等,其于1998年跟随范勇宏进入华夏基金公司,是一位具有14年经验的“老华夏人”。

  在正式担任总经理之后,滕天鸣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如何将华夏基金公司的规模优势继续保持下去。

  今年5月6日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离职前后,其管理的相关基金已遭遇赎回。银河证券基金研究(微博)中心数据显示,二季度按资产总规模排名依次为华夏基金1997亿元、易方达基金(微博)公司为1646亿元、嘉实基金(微博)公司为1585亿元。易方达基金公司与华夏基金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差距已缩至351亿元。

  数据显示,华夏基金和易方达基金一季度末资产规模曾相差447亿元,去年同期(二季度末)则相差690亿元。

  由于此前两年华夏基金公司因股权问题未解决,一直被禁止发行新基金,今年其新基金发行备受关注。今年6月,华夏基金提交了理财30天债券型基金的募集申请,由于此前国内几只短期理财产品放出巨额销售,但也为市场所争议,市场人士认为,华夏基金公司递交此类产品,反映其急于保市场份额的心态。

  另外,华夏基金在6月还提交了海外收益债券型基金的募集申请。分析人士称,华夏基金公司选择今年来受市场热捧的固定收益类产品而不是股票基金,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其难以寻得强有力的股票投资人才,不得不向多元化“转型”的尴尬。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创新基金管理公司的产品和服务,是谋求转型的关键。寻求产品差异化也是实现财富管理机构多元化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滕天鸣7月在某媒体上如此表示。

  今日起华夏恒生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作为国内首批跨境ETF开始销售。另外,华夏沪深300指数ETF也于之前获香港证监会正式获批,成为全球首只在港交所上市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A股ETF,这两只产品对于华夏基金公司拓展海外业务至关重要。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钓鱼岛系中国神圣领土决不许买卖
  • 体育温网-费德勒胜穆雷 第7度折桂重返No.1
  • 娱乐阿汤哥准备离婚文件称女方撒谎
  • 财经6月份CPI同比涨2.2% 创29个月新低
  • 科技国内App用户付费意愿低:开发者被迫出海
  • 博客方舟子:为何死后没灵魂 柴静:英国奇遇
  • 读书延安往事:林彪没离婚就与叶群再婚
  • 教育部分学校成疯狂国际游学巨大利润的推手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上班族如何防痔疮 防暑降温攻略
  • 女性解读神秘“无面”时尚 范冰冰墨镜抢镜记
  • 尚品教你如何买对第二只表 伦敦奥运巨大餐厅
  • 星座周刊下周言行不一 测你生活死角
  • 收藏演员当托儿:鉴宝节目变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