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QDII成半年业绩最大输家 油气类最高亏逾17%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0:59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数据显示,QDII基金成了半年业绩排名的最大输家,而油气类QDII表现更是惨淡。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4只纯粹投资油气类的QDII中,业绩最差的两只亏损分别达17.28%和14.34%,另两只于今年3月下旬成立的产品也分别亏损5.4%和6.3%。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比年初高点下滑近30%,而欧美经济疲弱,原油需求也随之下降,油价的颓势不可避免。宏源证券柴沁虎表示,从供需格局看,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中国、印度的需求增长是支撑原油供需的主要因素。过去十年来,中国、印度的原油需求约占全球新增原油需求的54%。显然,中国、印度经济的疲软导致大宗产品需求乏力,无法支撑原油走强。

  分析指出,纽约油价可能回落至每桶70美元附近,而布伦特油价可能跌至每桶85美元附近。以美股康菲石油为例,年初以来股价已下跌了近23%。覆巢之下无完卵,油气类资产标的价格急速下滑,油气类QDII业绩的惨淡自然难以避免。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